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欧尚X7,锁住自主,击退合资

2019年10月31日 22: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讲真的,近两年来在自主品牌中能够惊艳到我的产品不算多。倒不是因为我们的自主品牌不够出色,而是因为大家都在一味的玩高端,却屡屡偏离了"亲民"的本意。

目前国内的汽车行业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那就是自主品牌蜂拥而至向往高端,合资品牌降价、低走抢占市场。原本在性价比方面玩的明明白白的自主品牌,却似乎在这方面玩的越来越不明白。

在当今,在10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找一台SUV不是难事,甚至找一台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的SUV也非常简单。但如果一台SUV顶着打越级战的名号而来,又势必要砸了同级别的饭碗,你觉得它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我觉得它就应该像长安欧尚X7这样!

何为设计上的"理性"?

实打实的说在之前我也有深入了解过欧尚X7这款产品,但真正接触它这还是第一次。从外观上来说,欧尚X7给我的感觉就是多了一份同级别少有的大气感和气场,没有过多的浮夸设计,也没有刻意把外观搞的那么"玄幻",说实话在当今这个浮躁的社会中能找到这样稳重的设计也属实不多。

悬浮式车顶配上饱满的车身,而LED大灯中也部有镀铬装饰的点缀,六边形中网采用横辐式设计,但却心思巧妙的采用了"波纹状"来增添精致感,整个前脸的设计不算浮夸,顺畅二字也足以形容欧尚X7的车身线条。

尾部方面,没有采用当下"滥用"的贯穿式尾灯,但这也同样为欧尚X7增添了不少气场,再配上20寸的轮毂,很难想象这是一台售价在10万以内SUV的外观。所以别说什么不存在"老少通吃"的设计,那只不过是没用尽心思。而我也个人也将这定义为设计上的"理性"。

何为驾驶中的"通透"?

在经历了一天的试驾后,欧尚X7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通透",那么什么是通透呢?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丝毫没有顿挫感,无论是在高速行驶还是面对城市拥堵路段时,它的平顺性都绝对值得称赞,而这也这像是一台能让你在不经意间开的很快的车,当然,这也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长安的1.5T发动机,也就是和当前热火的CS75 PLUS同款1.5T发动机。

在这先说句题外话,不难发现这零零散散的车身吧?长安欧尚为了像大家展示各方面的做工用料以及细节方面的一些东西,他们把整台车拆了,你没听错,就是全拆开了,我个人也是相当佩服长安欧尚的这份底气。

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1kW,最大扭矩265N.m,顶着"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它也同样没有让我失望。低速急加速冲劲十足,高速逐渐转向平顺,毕竟是1.5T的底子,也完全没有那种小排量发动机急加速时那种"嘶吼声"。

得益于极佳的用料,整车的隔音效果也十分出彩,发动机、胎噪、风燥等也均不会传入车内,座椅舒适度上佳,再配合上出色的动力总成以及较好的NVH,我将此理解为驾驶中的"通透"。

何为配置上的"贯穿"

虽说欧尚X7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我个人始终认为这货是来砸紧凑型SUV的场子的,4705*1860*1720mm的长宽高、再配上2780mm的轴距,欧尚X7的无论是从外观还是内部空间方面都不像是一台紧凑型SUV。毕竟这个轴距水平和汉兰达也仅仅才相差了10mm,后排足以支持你翘起二郎腿,全景天窗也为它带来了更加出色的空间感。

全系LED大灯、全系1.5T发动机,而像7英寸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幕、车窗一键升降、语音控制等功能也均有配备。尤其是无钥匙人脸识别的功能属实少见,灵敏度和准确度在场的媒体也均有见证,自动泊车功能相当好用,从停车、识别车位再到把车挺好,过程也是相当迅速。

从你开门的那一刻欧尚X7的人脸识别功能就避免了消费者忘带钥匙的尴尬,而在行车过程中,车道偏离预警、胎压监测等配置也在为消费者保驾护航,当停车时,自动泊车功能的优势解决了不少人的烦恼,大灯延时关闭也展现着现代化汽车的贴心,而这就是我所说的配置上的"贯穿"。

最后讲点实在的

长安欧尚X7的预售价在7.99万-11.99万之间是绝对的实在,而我对这个价位区间车型的印象向来都不是消费者能选什么,而是这个价位中到底有什么,实话实说7.99万的车型采用手动挡也是为了拉低售价,但1.5T发动机的配备也绝对是诚意十足,7.99万起售,1.5T、178匹马力、大五座,试问你还有啥更好的选择吗?

高低配车型之间价格跨度不算大,所以你也不用顾虑什么"低配车型会不会太丐"的问题,毕竟它全系标配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来说,1.5T手动挡车型绝对能满足你对一台7.99万车型的任何要求,而对于预算宽松些的朋友来说,11.99万的车型也绝对能满足你对一台家用SUV的所有"幻想"。

欧尚X7属实令我意外,当然也不仅仅是价格和配置等方面,较强的综合实力集一身,也没有玩什么“高开低走”。自主品牌迈向高端是必须的,因为他们都需要应对合资,但我觉得高端二字不能只是价格高端,像欧尚X7这样的亲民、实力派产品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高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