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配置牛气轰轰!新宝骏RS-3根本没把长安、吉利、长城放眼里?

2019年10月31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过去,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以性价比高、品质可靠的优点,成就了多款销量爆表的车型,例如"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宝骏510等,就曾经长期以月销3万辆+的成绩占据着细分市场的头名。

不过随着消费升级的势头逼来,上汽通用五菱宝骏也不得不拉开自己转型升级的大幕。今年以来推出了换装"钻石车标"和全新外观内饰的新宝骏RM-5/RC-6,全新阵容给我们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

近日,宝骏又推出了一款小型SUV——新宝骏RS-3,售价为7.18-8.98万元。比起宝骏510,新车起步价进一步拔高,价格是有那么一点高调的。那么高端化之后的新宝骏RS-3,产品力也足够高调吗?

开车也能抢红包,专治"手机奴"

首先,新宝骏RS-3最值得点赞的是它的车联网配置。生活中,不发像笔者这类连睡觉都要把手机压在枕头底下的人,日常开车听到微信提示音,别提内心有多么慌张了,要是打开手机一看是红包,那种错过几个亿的惆怅就更不是滋味了。

宝骏RS-3是在行业里第一次实现将微信语音功能装入车内的智能网联座驾,不用再担心错过工作汇报或者语音聊天了。而且它还有一个霸屏抢红包功能,让错过微信红包的可能几乎为零。

在使用中,新宝骏RS-3的语音控制系统,不用再通过"你好,XX"唤醒,可以直接说出指令。而且它搭载的新版本的车联网实现了隔空互联技术,手机与汽车的互联只需万分之一秒;吃喝玩乐位置的分享与导航,从十步减少到一步;迄今为止业界第一次,车辆可以即时发送位置信息;而且导航、看电影、打游戏、买东西,手机里的APP车里通通都有。

横向对比一下,新宝骏RS-3搭载的这些车联网配置,目前在这个级别的小型SUV里,确实做到了出类拔萃。

看上去就很贵,颜值党也没得挑

物质越来越丰富的当下,消费者的审美也越来越挑剔。对于汽车来说,一副好皮囊敌得过"千军万马"的营销。搭载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之后,新宝骏RS-3整体看上去质感提升不少。

外观上,新宝骏RS-3依旧采用了"星际几何"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点阵式星辉,极具视觉冲击力;双拼色车身、三段式腰线和悬浮式车顶使整车外观视觉上更显年轻活力。

车身尾部,宝骏RS-3采用了分体式尾灯设计,与前脸相呼应,上方的横条式灯带则与中间的字母LOGO连为一体,营造出"贯穿式"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新宝骏RS-3内饰以黑色为基调,中控台上搭载了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配上横向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等设计,运动感与科技感十足。在座椅方面,新宝骏RS-3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材料使用的皮质和织物混搭,看上既运动又有质感。

在外观内饰方面,新宝骏RS-3个性十足,整个设计又非常耐看。在市场中应该还是能够非常讨喜的。

大数据赋能,AI网联宝骏名副其实

另外新宝骏RS-3还搭载了非常多的智能配置,诸如手机寻车、手机钥匙、远程控制以及防碰撞预警等功能。相信不少消费者都认为这些是鸡肋配置吧。

大数据的一个统计要"打脸"了。据悉,新宝骏RM-5/RC-6上市后,用户使用手机寻车16909次,寻车路线少走了5000公里;新宝骏车联网手机摇一摇打开车门75733次,3年前手机取代了钱包,现在手机开始取代车钥匙;用户累计与车机语音交互944562次,以更简单的方式与汽车对话,省掉94万句的"你好,XX";新宝骏已经实现远程控制开启空调62506次;用户使用音乐播放功能802765次;语音发送微信42259次。

另外,在安全方面,新宝骏RS-3搭载的防碰撞预警共生效了1066次,等于为用户节省超过100万修车费;ACC自适应巡航累计使用了28787小时,安全行驶距离相当于环绕赤道43圈;限速标识预警提示了11173次,相当于为用户减少超过2万个违章扣分;车道保持介入了554169次,拯救开车犯困,比咖啡更管用。

小编语

在智能化、网联化不断升级发展的浪潮中,新宝骏品牌从"简单、愉悦、安全、增长"四个维度加快推进品牌转型。新宝骏RS-3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转型期带来的关键作品,在外观内饰和车机智能方面诚意满满,即使面对长安吉利长城这些强敌,也有一定优势。新宝骏RS-3能够引领"神车制造局"再次创造销量奇迹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