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称最长汽车集团出现了,年销量约870万辆,位列全球第四大集团

2019年10月31日 23:35: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现今阶段全球乘用车市场销量大幅度缩水,汽车市场即将步入“严冬”,在这适者生存的市道,考验着车企的根基沉稳与否以及对新潮流风向标的敏感度,这也势将让大批车企走向衰退。

市场竞争的残酷性已是无法避免的事实,如何应对这一波接一波的寒潮是车企的关键之重。而集体抱团取暖过冬成了一些车企的都在谋划的选择之一。譬如,此前的日产-雷诺-三菱联盟、去年刚刚完成签约的一汽-东风-长安

10月29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双方就为更好应对未来汽车市场变化而进行协商对策。双方可能通过本次协商达成一个重大交易决定:双方有可能通过交易,将两家公司合并成为一家价值500亿美元的汽车制造商,他们的目标是创建一家全新的且全球领先的汽车集团。受此次谈判的讯息营销,FCA股价就一路飙升,美股当日最终涨幅达到7.5%。

10月3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官微发布“标致雪铁龙集团和菲克集团联合公告”。公告显示,新集团的全球规模和资源将由PSA、FCA双方股东各持50%。这也意味着,两家集团的合并以年销量约870万辆,成为继大众丰田雷诺日产之后的全球第四集团。

从多方来看,此次两家集团的合并是一场明智之举。

早前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就曾对未来汽车市场进行过预测:排放法规的愈发严格,只会加速行业向电动汽车转变,以降低排放对气候造成的影响。这对于在电动化方面未能优先布局的PSA、FCA两集团来说,无疑是一场逆战。用唐唯实的话来说,PSA或将面临全球制造商不得不面对的“十年混乱期”。

而FCA这边也有所预警。在过去的几年间,关于FCA寻求合并的新闻只多不少。合作对象从长城汽车到通用汽车再到雷诺,最终都未能如愿。

此次双方合并除了让双方股票上涨以外,也将在诸多领域、市场方面进行资源整合。从市场方面来看,PSA早前因销售不佳退出美国市场,时隔十年重回美国市场仍旧举步维艰;然而菲亚特自2009年收购克莱斯勒控制权成为现在的FCA之后,旗下Ram在北美市场拥有利润急稿的皮卡和商用面包车业务(甚至是拉丁美洲),双方可以互补市场。同样的,FCA也可以通过PSA在欧洲的实力,实现更高的利润率。

双方合并将使集团结合双方在超豪华车、豪华车、主流乘用车、SUV、皮卡与轻型商用车等领域的品牌优势。此外,技术、资源共享的条件下可以让双方有更多的精力去攻克新时代的技术方面,加大投入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和数字车联网等。

此次合并还明确了,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担任新集团董事长,唐唯实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另,据估算80%的协同效应将在合并4年后实现。

纵观全球各大汽车厂商,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合并,我想这将会只是一个开端,之后各车企合作、合并等消息还会源源不断,还是那句话,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不过,对于网友而言两家集团的合并没有目前还未带来多大的生活变化,倒是诞生了不少关于新集团名字的段子——终于要创造中国汽车名字第一长的纪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