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召回不断!首款纯电动SUV国内未上市,国外已发布召回!

2019年11月01日 00:04: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0月29日,戴姆勒集团发布召回信息!虽然奔驰的车主早已见惯大场面,毕竟这一年多来,每天都要提心吊胆自己的车辆是否又要被召回。但这次总算可以放宽心,毕竟此次召回讯息是针对海外市场。

召回信息显示,此次梅赛德斯-奔驰将召回部分新款,原因是螺栓可能存在缺陷,并且可能会中断前轴的扭矩传递,导致车辆失速;或者,如果断裂的螺栓部分卡在内,也可能会影响控制车辆的能力,增加发生碰撞的风险。

作为奔驰入驻电动市场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奔驰EQC还未在国内上市,但上市日期此前已敲定于11月8日上市(嗯,交了定金的准车主又心颤了起来)。就在即将上市之际,戴姆勒集团发布召回海外版的梅赛德斯-,对奔驰而言无疑是当头一棒,要知道它是奔驰首款纯电动SUV,承载着未来新的发展方向,肩负重任。它也是EMA旗下的一款纯电动,更是EQ品牌的第一款产品。如果首款没买好,势必影响后续发展。

奔驰首款纯电动SUV汽车EQC,基于奔驰GLC平台开发打造,车身尺寸略大于GLC(长、宽分别增加了13mm和39mm,均为2873mm)。所以,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设计布局都透露着GLC的影子。

动力方面,奔驰EQC采用前后双电机组合,达到300kW,峰值扭矩730N.m,且0-100km/h仅为5.1秒。

续航方面,新车搭载能量密度为125Wh/kg的组,电池来自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其容量为79.2kWh,NEDC工况下续航为415km。

总体而言,对于起售价预计将超过55万元的中高端,这样的动力组合,无论是功率还是续航里程,都略低于现在市场上的主流中高端。再加之这次召回事件的影响,估计国内上市之后,奔驰EQC的销量不会太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