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走量,从150万降到68万,3.0T V6+四驱独悬,车长5069mm

2019年11月01日 07:31:07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很多人都以为SUV车型就在这两年才火爆的,其实不然,在几年前奥迪Q7就已经火了一塌糊涂。要知道,那时候的奥迪Q7售价搞到150几万,依旧遭到土豪的疯抢,就此奥迪Q7就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在几年前要是能开上一台奥迪Q7,那都身份的象征,在那是奥迪Q7的保值率也是非常高的。但如今,时过境迁,伴随着全新奥迪Q7的到来,似乎依旧终结了奥迪Q7以往的水涨船高的势态,售价一度跌破至68万,这也让很多消费者心凉了一截。

新款奥迪Q7的外观变动并不是很大,可以说没有任何的吸引力,其次降价幅度太多,让消费者感到失望,而且也降低了品牌效益,也就降低了奥迪Q7的保值率。车头变化最明显还是灯组内部结构,以及换上led灯带设计,但奥迪Q7整车设计都以圆润为主,是一点科技感都没有。包括车身的设计、轮毂的样式都不能吸引消费者,要知道现在90后才是最大的购车群体,年轻人都会一些科技化的东西,如果奥迪Q7的在外观上加入一些几何棱角的设计,估计就能吸引到消费者了的目光了。

在个头和空间上依旧保持了大块头的风格,空间才是奥迪Q7最大的优势,毕竟车长5069mm,很多消费者都冲着奥迪Q7的空间而来的。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调节,想怎么坐都行,后排空间乘坐1.8的大个子,140的大胖子都不会觉得拥挤,其实奥迪Q7最后两排座椅很少用到,所以建议入手5座版本就可以了。因为奥迪Q7的自身就是高大,所以前排的视野范围特别广,驾驶感真的很棒。相比奥迪Q5而言,奥迪Q7的后备容积更大,后备箱的深度和高度都很不错,用来拉货绰绰有余的。

舒适性没问题,静音、底盘方面都能让你满意,过颠簸路面时感觉软弹软弹的,有高级感。此外,奥迪Q7采用三区空调,驾驶,副驾驶和后排独立控制,后排中间和B柱上都有出风口,所以制冷效果也很棒,夏天开还是挺舒服的。而且采用真皮座椅,从填充到腰部和腿部的支撑都做得不错,前排带加热,冬天特别实用。操控性也能满足,手自一体变速器从换挡速度到换挡的逻辑上的表现都比较聪明。低速状态下,方向盘较轻,让你操控轻松,高速时会沉点,给人一种较为沉稳的反馈,但是跟宝马比还是有差距,因为奥迪Q7主要是舒适性。奥迪的四驱没得说,稳定性很好,下雪天开出去都很有安全感,独悬的配置也能够应对各种复杂的路况。

奥迪Q7的内饰无力吐槽,说真的很丑,一点豪车的感觉都没有。中控屏的设计又小气,贯穿式的空调太丑了一点设计感都没有,中控区域的设计也很差,唯独档把设计比级合理,手握感极佳。此外,奥迪Q7为了降低售价,在配置上动了手脚,减配很严重,所以很多消费者都不买单。

新款奥迪Q7为了减配,把原先的2.5T引擎都减没了,入门级为2.0L的发动机。从市场表现来看,很多消费者都选择3.0T的引擎,说真的,既然花了这么多钱买这么好的车,我还是建议入手3.0T引擎更合适。3.0T发动机所带来的快感不是2.0L能够达到的,3.0机械增压的发动机的表现更像是自然吸气,加速比较线性,不像涡轮增压突然啮合的那种突兀,高速上的再加速能力很强,动力源源不断,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加速如丝般的感觉。

3.0TV6的动力的爆发可以用随叫随到来比喻,超车很有自信,但是油门响应慢1秒左右,除非s档加速,猛加油,推背感更加强烈。为了加速表现,特地在高速上测试了一下,0到100的加速时间仅为6.8秒。但是奥迪Q7的油耗似乎比较合理,高速8.9,市区14,开了3500公里左右,看了一下平均10.8个左右,对于这么大的一个车,10个左右的油耗不算高了吧!

笔者小结:虽然奥迪Q7降价了,但是配置却减少很多,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更可怜,很多配置都要加价选装的,七七八八加在一起也不便宜了。降价只是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所以很多消费者感到不必要,毕竟能买奥迪Q7的人还差钱吗?直接一口价多少钱就是,非要整的这么麻烦,所以奥迪Q7现在的市场表现不如以往好了,大家哪种购车方式更爽一些呢?是减配后价钱,还是直接了当的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