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气“新选择”,还比丰田省油,配十佳引擎,三大件更可靠

2019年11月01日 07:31:1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多年以前,国产车的三大件一直被看好,如果你选择国产车,也就意味资金不足,所以会觉得很丢脸的事。但如今不同,如果你选择国产车别人会认为是性价比高,因为现在合资车混得还不如国产车,而且现在国产车的三大件和造车水平都有赶超合资车的势。所以我认为不管选择合资也好,国产也摆,适合自己的才是硬道理。

在国产车之中,我比较看好的是奇瑞汽车,因为这是一个很专注的企业,也是一个埋头苦干的车企。它的三大件也得到大家的认可与支持,它的动力也是达到合资车的水准,特别是关于油耗这方面的进步很大,省油已经成为奇瑞汽车的代名词,就好比如瑞虎8这款台SUV一样。

奇瑞旗下的车型,瑞虎8算是一个比较出众的车型,最关键的因素是因为售价亲民,一辆大7座SUV居然才卖8.88万,相比合资SUV要良心很多。说真的,瑞虎8的颜值确实要比合资任何一款SUV都漂亮,特别是车头的设计,全新的矩阵格栅,全新的灯组,以及全新的四点式led日间灯,都是瑞虎8的卖点。

而且瑞虎8自身就能够散发出高品质的气质,比如运动型的轮毂,铝合金的行李架,以及饱满的车身设计,在气势上完全不输给合资品牌。瑞虎8的锐变也为奇瑞带来更好的销量表现,瑞虎8是一款非常适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SUV。

合资车在这一级别的SUV都定位为紧凑型SUV,而且车身长度也仅为4.6米,但瑞虎8的车身长度为4.7米。瑞虎8的空间也是我最满意的,特别是后排空间的表现,而且后排座椅支持调节,可以调试到适合自己的姿势,这就易于腿脚的伸展,在旅途过程中能够带来更好的舒适性。即便是1.86的大个子也不会觉得很累,非常适合跑长途的SUV,关键是瑞虎8的后备箱容积也很大,还有就是第二排座椅放倒是纯平的,出去玩再也不怕小朋友的东西带不下了。

瑞虎8的便利性挺高的,比如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座椅软硬适中,而且座椅设计偏高,能够带来刚好视野范围,大大提升行车的安全性。至于底盘方面也比较结实,高速飙到150也不觉得很飘,比起日系车要沉稳很多。但是瑞虎8的悬架和避震的调校让我不满意,因为悬架和避震的调校都偏硬,每次路过减震带的时候,或者走一些烂路的时候,屁股就能感到震动,体重轻的朋友还会被震得跳起来,所以舒适性方面还比较欠缺的。但是瑞虎8的悬架为独立悬架,而且还配有四驱系统、还有超高离地间隙,所以瑞虎8也比较适合越野,瑞虎8的可玩性还是蛮高的。

不得不说,现在国产车的做工越来越细腻,特别是细节的处理上非常贴心。瑞虎8的内饰大面积都采用软性材质覆盖,线条的车缝也比较密集,质感很强。而且整体布局以简洁、时尚为主,悬浮式的液晶中控屏、触控式的液晶调节屏、以及钢琴烤漆的饰板,在质感和手感都要领先合资车很多。关键是瑞虎8的配置也很良心,中控屏、上坡辅助、前后雷达、esp车身稳定系统等等都是标配。

当然,最大的卖点还是这台发动机,荣获十佳号称最强1.6T发动机,经过调校后动力不仅提升了,关键还省油了。这台引擎在急加速爆发力很强,反应很快,跑高速120以后动力还是源源不断,超车什么的无压力。关键是上坡和起步从来没输过,操控性也一流是主,而且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7.1%,将会带来更低的油耗表现。在开着空调的情况下油耗在8.5个,评价油耗在7.5个,市区也就8个左右,这样油耗比丰田旗下SUV还要省油。

笔者小结:其实奇瑞除了三大件可靠以外,奇瑞汽车的质量也非常可靠的,在用料上都用最好的,而且车架的结构都使用高硬度的钢材质,使用在安全性上也荣获5星的碰撞成绩。如今的奇瑞汽车算是国产之中口碑最好的,不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的设计,不论是动力的强劲还是油耗低,在消费者口中都有良好的口碑,对于瑞虎8大家还要吐槽什么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