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车加长销量却猛降:Polo Plus犯了什么大忌,让大众品牌失灵?

2019年11月01日 09:42:02
分享到:

在中国小型轿车领域,大众Polo的销量表现一直以来都很不错,在之前POLO和本田飞度丰田雅力士一道,被称为小型轿车领域的“三大小车”,不过随着本田飞度因为没有国六车型问世,销量水平越来越差。而大众Polo推出全新车型Polo Plus,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车长、轴距等方面都有了加强,现在的Polo Plus越来越向着更高一个级别的车型—高尔夫靠近了。

不过大众升级了新车的尺寸,消费者却并不买账,从6月份上市之后,整体的销量就很一般,6—9月,销量分别为4311辆、4909辆、5482辆、4751辆。而去年同期,老款Polo车型的销量分别为15102辆、13541辆、11187辆、13025辆,相比于去年同期,Polo Plus上市之后,整体的销量水平打折很大,这款车在小型轿车领域的排位也逐渐下滑,9月份的销量位居雪佛兰赛欧起亚焕驰丰田雅力士现代瑞纳本田飞度之后,位居第6位,而去年同期,老款Polo的排位是第二位。

那么这款车的销量为什么在车辆进行加强之后,销量猛降呢?事实上,这才是大众失策的地方,可能在大众看来,大众在国内的品牌效应很强,所以给消费者一点点甜头,价格多涨一些,消费者也是可以接受的。不过现在看来,大众的如意算盘算是玩砸了,事实上对于这种小型两厢车而言,消费者和市场的价格接受度是有天花板,一款4米过一点的小型两厢车起步价格就达到9.99万元,那么我们就想问问了,什么样的产品力,让这款车的定价如此自信?在这样的价格下,那些起步价格小于10万元的紧凑型轿车该如何自处,如何定价?所以在我们看来,大众在这款车上的定价策略体现了大众割韭菜的本来用心。

看完9.99万的Polo Plus的配置水平,我们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望而却步。作为入门车型,这款车搭载了后轮鼓刹、只有正副驾驶位两个安全气囊、没有前后驻车雷达、也没有倒车影像、塑料方向盘、没有中控屏、手动空调。在10万元级别,不要说国产车,就连合资品牌紧凑型两厢车,都没有这么寒酸的配置水平。当然了,在这么寒酸的配置,这么高的售价下,这款车每月还能卖出去4、5千台,只能说大众品牌的影响力还是相当高。

所以其实对于Polo Plus这款车来说,现在的销量在A0级轿车领域的销量排名不断下滑,只能说明大众对于自己的品牌力过度自信,定价过高,才导致即使车辆进行了加长处理之后,整体的销量反倒是严重下滑,大众割韭菜的习惯,在这款车上失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