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秋冬保养之后,汽车油耗反而高了?这些猫腻一定要长个心眼!

2019年11月01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每年到了秋冬季节,都是汽车保养的高峰期,好多车主会选择在入冬之前给汽车来一次全面的保养,以保持汽车最佳的车况。但经常有车主跟小油滴反映:保养之后汽车的油耗不降反增,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今天小油滴就告诉你答案!

汽车保养后油耗增加一般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车主们可以去排查一下!

一、火花塞

安装火花塞的时候,力气用得过大、过小都是不可以的,这个是有标准的,过大、过小都会让火花塞和气缸之间产生间隙,就会使本应被火花塞点燃后爆炸释放能量的这个汽油和空气混合体,顺着火花塞旁边的间隙给漏出来了。这个就会使你的油耗增加,严重的话还容易导致汽车出现高速熄火,怠速不稳的现象。严重的甚至招致发动机损坏的后果。另外,如更换的火花塞与原装火花塞尺寸不符也会增加油耗。在此情况下,发动机点火成功率会相应降低,燃油的消耗量随之增加。

二、机油

放机油的时候,旧机油没放干净,新机油又以标准剂量添加,就会超出机油尺的上限,曲轴就会被“淹”,那么周围零部件的阻力就会变大,当然油耗就增加。机油多了不只油耗添加,发起机也会变“肉”,特别加得多的话,会招致活塞环油环下行刮油的担负添加,此时尾气会冒蓝烟。

如果添加了和原来不同粘度的机油,机油粘度越高,粘力越大,形成油膜越厚,会给发动机的运转产生一定的阻力,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就会消耗更多的动力,燃油也就会相应地增加了。即使添加相同型号的机油,新机油黏度要是比旧机油高,会导致油耗升高。

三、节气门

如果保养的时候清洗了节气门,积碳会被清洗掉,节气门清洗过后开度会变大,所以清洗节气门完成后要断电源进行节气门重新匹配,有些车型需要连接专用仪器进行节气门初始化设置。如果忘记了匹配,油耗也会增加。

四、刹车片

更换新刹车片之后,摩擦间隙相对较小,相对来说刹车时形成的阻力较大,从而会造成油耗微增,因此过了刹车片的磨合期就好了。但是这一点仅仅会致使油耗微增,不会使油耗大量增高。

你遇到过保养后油耗增加的情况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