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旧是法系车的老味道——试驾新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

2019年11月01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文一

作为雪铁龙品牌成立100周年推出的多款百年臻享版纪念车型之,C3-XR百年臻享版车型的各项表现令人期待。百年臻享版车型在更新动力总成的同时,特别增加了百年臻享专属设计,并标配了9英寸同级最大智能触屏,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个性的选择。

新C3-XR自上市以来,凭借2655mm同级超长轴距、DCS动态舒适底盘、GRIP 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等产品特性,获得了还不错的市场口碑。而新C3-XR百年臻享版产品力进一步升级,作为百年臻享版也具有独特的代表意义。

作为百年款车型,新C3-XR百年臻享版为了凸显车主“铁杆雪粉”的尊贵身份,在外观与内饰上增添了多处百年臻享纪念徽章来彰显独特个性。此车辆后视镜、前保险杠等多处位置,采用双色贴花来增强视觉效果。进入车内后,同样能感受到百年款的与众不同,包括百年臻享奢适座椅、百年臻享荣耀金奢感脚垫、百年臻享荣耀金矩形出风口以及百年臻享荣耀金奢感缝线等,进一步提高了整车品质。

整车座椅使用了高质感织物与皮质混搭拼接,使用了撞色设计和圆角矩形的矩阵纹理,避免使用肌理感和过于复杂的图案设计,这让整车看上去更加简约和舒适。它通过过滤掉所有外部干扰,令人如同包裹在沙发里一样的舒适,惬意温馨的座椅会让人有一种非常想在车内多呆一会的冲动。

新C3-XR百年臻享版在车内还配备了同级车型中最大的9英寸触屏和全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这在视觉上提升了内饰科技感、高档感。不仅如此,它还可以让用户通过语音控制全程释放双手、全局免唤醒,只需要直接说出指令,即可实现导航、组队、查询天气、收听音乐等所有操作和多场景应用,这令人更加方便。同时,系统还支持安卓和苹果双平台,轻松实现各主流品牌智能手机映射,能够进一步扩展车机资源,满足不同用户需求。

新升级搭载的230THP发动机,连续4年获得国际发动机大奖,拥有解耦式平衡轴齿轮,一体式涡轮旁通阀等黑科技,最高功率达100kw,最大扭矩达230Nm,相比升级前的190THP发动机,分别提升15KW和40N/M,同时在低转速时拥有更大扭矩,提速更快。这套动力总成给人的感觉就是平顺,平顺也就是没有涡轮增压那种爆发,市区或者城郊慢悠悠的开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毕竟车身很高,普通模式下油门到底后,发动机和变速箱反应还算迅速。

首次导入的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重量减轻约30%,燃油消耗降低5%,不但换挡平顺丝滑,相比干式结构的双离合变速箱也更加稳定,不会产生变速箱过热保护等故障。同时,6DCT变速箱还配备了先进的钟摆式双质量飞轮,拥有优良的NVH表现以及极佳的换挡响应速度。

这款6DCT已经是第三代变速箱,冷却性好,技术可靠性非常高。它配备了先进的钟摆式双质量飞轮,拥有优良的NVH表现以及极佳的换挡响应速度。同时,重量减轻约30%,燃油消耗降低5%,不但换挡平顺丝滑,相比干式结构的双离合变速箱也更加稳定,不会产生变速箱过热保护等故障。所以,230THP+6DCT可谓我们的新一代最佳动力组合,成功实现“三升一降”排放标准、功率、扭矩上升,油耗降低。

此外,C3-XR百年臻享版也配备了GRIP CONTROL增强式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驾驶者可根据需求一键切换公路、雪地、同级别独有的沙地模式、泥地和ESP关闭这5种路况模式。丰富的道路模式选择,也让新C3-XR百年臻享版拥有媲美专业四驱SUV的内在潜力,无论是城市通勤亦或野外穿行,都会是你旅途上的可靠伴侣。

总体来说,C3-XR Origins百年臻享版的表现可圈可点,依旧是法系车的老味道。值得思考的事,在十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中国消费者显然已经有更多的选择,究竟还会有多少人选择一辆雪铁龙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