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初见是惊鸿一瞥丨新出行静态体验大众 ID.初见

2019年11月01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不久之前新出行借到了一台全新的大众朗逸·纯电,而我也对这台车在一周内有着比较深厚的接触,整车给到我的感觉是一台无论在驾驶层面还是日用层面都非常成熟的车型,当车辆归还后我还发了一条微博。微博的内容大概是“朗逸·纯电真的是一台非常成熟的车型。当传统车企开始进军新能源行列的时候,更多的造车底蕴将会成为他们的一把利剑。但是朗逸·纯电的续航实在太短了。

此次发布会的主题“遇见新大众

没错,大众在最近接连的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多款纯电动车型,我们能看出大众对中国纯电动化的布局的重视性,但是毕竟这里是中国不是欧洲,即使车辆有着非常成熟的驾驶质感,但不到 300km 的续航确实让国内的消费者们汗颜了一把。而这一切在“它”的出现后将会逆转。没错,它就是全新的大众 ID.初见。

距离 ID.3 发布仅一个月 ID 家族就来到我们身边了

就在上个月的 10 号,大众才刚刚从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展出了 ID.3 的量产版车型,在仅仅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大众就把这台车带到了我们的身边,ID.3 这款车是大众寄予了非常大希望的车款,在大众的产品策略中这款车甚至能达到甲壳虫和高尔夫的地位,而 ID.3 也将会成为大众在电动化中的一个里程碑。

ID.3 是不是你心中完美的电动车呢?

此次大众带来到中国展现在我们面前的除了 ID.3 外还带来专为中国而设计的一款 ID 家族的全新 SUV, ID.初见。而此次展出的 ID.3 则和国外之前发布的版本保持了高度一致,车辆WLTP 续航 420km,支持最大 100kW 的充电功率,30 分钟充电可行驶 WLTP 290km。另外,ID.3 还有入门版本和长续航版本,其中入门版本的电池容量为 45kWh ,WLTP 续航 330km;长续航版本电池容量 77kWh,WLTP 续航550km,这下子续航就再也不是他的短板了。

MEB 平台出现后续航再也不是大众的短板了

而 ID.初见这款车目前还处于重度伪装的状态,此次亮相大家仅能通过车辆的外观对车辆做出一个基本的认识,更多的详细参数还需要等待日后的跟踪报道。但是值得一提的是 ID.初见这款车我们其实可以将其看做是之前在国外曝光谍照的 ID.4 Prototype 的量产版本。

专为国内市场而设的新车 ID.初见

万万没想到的科幻外观 这台大众不“大众

在很多国人的印象中大众从桑塔纳、捷达的年代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是用这一种方方正正的造型使人,虽然创新度不高,但是大气的造型总能吸引到不少商用家用的用户,而在进入了新能源领域后大众似乎意识到这种方正的设计并不适合电动车型,在 ID 家族中全系车型都带有了一种“坏笑”式的前脸设计。而ID.初见 也同样不例外。

全新设计的 ID.家族让人摆脱了老大众的印象

在 ID.初见 的车辆前脸上大众为它取消了传统的进气格栅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一道横向的 LED 灯带接通两侧的车灯并且贯穿车辆的前脸,而车辆大灯则是由一圈 LED 灯带所包裹,这组名为 ID LIGHT 的前大灯在启动车辆的时候会左右移动像是扫视前方一般,仪式感非常强烈。

大众表示以后 ID.家族将会用灯光来代替镀铬装饰

ID LIGHT 智能灯光系统还将会使用灯光和闪烁的方向指示灯来推荐变更车道,当驾驶者偏离车道时,它会通过车内灯光进行警示,帮助驾驶者纠正车道。在使用语音控制功能时,灯光信号将响应驾驶者的声音。当驾驶者离开车辆的时候,ID.Light 会通过灯光信号跟车主道别,颇有一种智能机器人的感觉。

ID.初见搭载了 ID.LIGHT 灯光系统,功能非常强大

而 ID.初见 的车辆前保险杠中带有点阵式的设计,车辆整体前脸造型非常概念且具有未来感,与现在大家所了解到的大众车型有着不小的差异。习惯大众家族脸的朋友们看到 ID.家族的新车可能还真得缓一下。

车辆前脸下方的点阵式菱形格栅非常有张力

车辆大灯辨识度非常高

车辆前杠带有风道设计,能为轮胎带来优秀的气流通过性

大众 ID.初见的车身尺寸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根据 MEB 平台车型我们能看到的是 ID.初见的车辆四轮非常贴近四角的设计,这样的最大的优势就体现就在车辆的内部空间要相较于现在的车型来说要宽敞非常多,除了空间上更加优秀外车辆还能拥有更大的位置为车辆设置容量更大的电池。

目前车辆的尺寸我们还不知道

ID.家族还有一个明显特征就是前后悬非常短,为车内尽可能的营造出更大的空间

而在侧面设计上大众 ID.初见也同样大面积的沿用了之前 ID.4 Prototype 概念车的设计,车辆的腰线采用了两头高中间低的形式设计,为车辆的玻璃面积带来了积极性的作用。

此次亮相的 ID.初见并没有搭载全景形象系统,不知道后续会不会加上

隆起的流线型设计都有别于大众方正造型的传统

新车没有采用类似 e-tron 的摄影机后视镜

大众 ID.初见采用了一套低风阻轮毂,造型设计非常有趣,流动式的五幅轮毂设计非常动感,与这套轮毂搭配的轮胎是来自于米其林的 PS4 SUV 轮胎,尺寸为 21 英寸,在新能源车上用上这么一套运动化轮胎,在现行车辆中确实不多见。

21 英寸的米其林 PS4 SUV 专用胎

大众 ID.初见 的尾部设计则同样采用了简洁式的设计,全新扁平化的大众 LOGO甚至在晚上的时候车辆的尾部 LOGO 还会发光,而车辆的尾灯整体造型非常有辨识度,点亮后的发光单元同样酷炫非凡。

车尾设计相对简洁

车标在点亮车灯的时候可以发光

贯穿式尾灯辨识度非常高

矩阵点状式的尾灯设计很有新意

后杠上也有类似设计和前杠相呼应

而在车辆内饰方面由于此次活动中车辆还处于高度伪装的状态,车辆车身玻璃均用了浓厚的迷彩式伪装所覆盖所以内饰设计还不得而知。

此次 ID.初见伪装非常厉害,我们无法看到车辆的内饰设计

同样不得而知的还有车辆的动力总成和电池系统信息,但是在 ID.3 上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大众为了让车主们减少续航焦虑已经在车辆电池上做了极大的优化,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为了中国市场而设计的 ID.初见在最后亮相的时候也将会拥有非常可观的续航里程。而车辆的电池质保方面大众在此前已经宣布了 ID 旗下所有车款都将会收到 8 年或 16 万公里电池最低容量 70% 以上的保证。

由于车辆很可能是模型车辆,所以底盘看起来完成度一般

信息点多多 新大众不只是新车型

此次在国内首次亮相的大众 ID.3 在今年年底已经开始在德国茨维考的电动车工厂进行量产化,而在明年也将会在上汽大众位于安亭的 MEB 工厂中进行国产,ID.3 作为 ID 家族的“头炮”车型,能否获得国内新能源用户的肯定尤为重要。在现场大众方面表示 ID.3 车型将会由上汽大众进行生产。

之前传言“不进来”的 ID.3 确定会和我们见面

而此次带来的国内特供的 ID.初见车型则还没决定由一汽大众还是上海大众进行生产,但是车辆将会在 12 个月内在国内进行生产。按照之前网上曝光的信息来看车辆极有可能会在一汽大众的佛山工厂进行生产,而在等到 2023 年的时候 ID.家族将会有 10 款车型在安亭和佛山工厂进行生产。按照大众的规划,佛山和安亭两个 MEB 工厂合计年产能为 60 万辆。

之前曝光过的信息

车标下面“带字母”问你怕没?

而此次发布会上大众也正式的带来了全新的车标,但全新车标的首款车型并不是 ID.家族的车型,而是大众探影。这是一款燃油的 A0 级别小 SUV ,而在今天开始大众的社交平台以及线下超过 2000 家经销商 13000 多个标识的更换。

大众旗下全新 A0 级 SUV 探影

探影是采用全新 LOGO 的首款车型

编辑总结 /

在全球汽车行业新能源化脚步越来越快的今天,大众这家“传统车企”已经开始利用自己的“历史底蕴”加上全新的电动化研发迎头赶上并实现超越,在目前市场上缺少后驱两厢车、人们追求车型年轻化、长续航的时候,ID.3 和 ID.初见横空出世满足了大家对一台年轻化车型的需求,具体这两台万众瞩目的全新电动化平台车型在国内命运会怎么样?还是要看最后大众对他的定价以及销售策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