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号的我 | 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

2019年11月01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加长”似乎是中国版车型

绕不过去的结。在问世的第13个年头,

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横空出世,

当中的“L”不仅仅意为着“长”,

大众还赋予了

其Leadership、Lifestyle、Large等多重含义。

车主:小朱

车型:2010款速腾

2006年,速腾头顶大众光环来到中国,原汁原味的德系血统、精湛的制造工艺、领先的科技装备⋯⋯这款品质卓越、性能出众的大众轿车一改传统A级车平实、中庸的面孔,让消费者拥有了新的选择。此后的12年间,速腾也经历了一些问题与坎坷,但凭借出众的产品力和良好的口碑,它依旧稳稳地处于A级车市场的第一阵营。

今天,两代产品得以同框,将速腾十几年来的发展方向清晰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作为第一代国产速腾的车主,即便是初次见面,也让人很容易将小朱与他的车子联系起来,干练的身形,运动的装扮,与旁边的2009款速腾冠军版气质很搭。

时间倒回十年前,那时的小朱二十四五岁,血气方刚、荷尔蒙爆棚。对于驾驶的热爱让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速腾冠军版。那个年代的20万以内车型中,速腾几乎代表着性能的巅峰。虽然价格位于全系的顶端,但冠军版的配置并不是全系中最高的,车上的座椅连电动调节都不带,更不要提加热通风了,可见,冠军版把钱都花在了性能的“刀刃”上。至于选择手动版车型,因为它代表着运动、纯粹以及驾驶乐趣,也代表着速腾不折不扣的运动精神,无论是8.5秒的百公里提速成绩还是220公里/小时的极速,都超过了其自动版车型,这也体现出小朱对于极致性能的追求。

十年后的今天,曾经年轻气盛的小伙儿已步入中年,娶妻生子,柴米油盐。而速腾,也早已不是原来的速腾,从一个陪你去疯去野的玩伴,成长为帮你勤勉持家的好手。按照故事的常规发展,更宽大的车身,更丰富的配置,更舒适的驾乘似乎更贴合小朱当下的需求。但是,岁月的磨砺好像从未在他身上留下痕迹,小朱还是原来的小朱,谈起车子,他还是那么的充满激情,对于速度与操控的坚守丝毫没有动摇。

冠军版上的5挡手动变速器

新速腾上采用了7挡DSG变速器

十年的感情,历久弥新,

十年的进化,青出于蓝。

新一代速腾还能俘获住小朱的心吗?

从外型上看,人们容易形成一种错觉,153毫米的轴距差与209毫米的车长差让两代速腾差出了一个级别,修长的车身赋予了新速腾一种B级车的既视感。在速腾冠军版上,后排空间曾是小朱心中的最大槽点。而在新速腾上,这些尺寸上的差异全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空间,小朱在后座上轻松地翘起了二郎腿,他认为很少有A级车能给出如此阔绰的乘坐体验,而超大的全景天窗更是将这种宽敞感进一步强化。

2019款速腾长轴距版是一台综合度很高的车,以实用为出发点的它表现得更为均衡,没有过分强调哪一方面的能力,但每一项的表现又都很出色。

新一代速腾搭载了EA211的1.4T发动机,虽然排量比冠军版的1.8T略有下降,但两车的峰值扭矩同为250牛米,只是新车在最大功率上少了10马力。在实际体验中,比起冠军版1.8T+5MT的劲头十足,新速腾1.4T+7DSG的组合要柔和很多,油门前半段的反馈不算积极,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输出也不及冠军版宽泛,具有明显的舒适取向。当涡轮开始工作后,动力会有明显的提升,对于日常的加速超车来讲,完全够用。在柔和输出的背后,新速腾5.7升的百公里平均油耗比冠军版的7.5升要友好很多。

新速腾上的EA211 1.4T发动机

老速腾上的EA888 1.8T发动机

谈到冠军版车型顺滑的油离配合

以及明显的挡位吸入感,

对于新手来说,可能有些摸不着头脑。

但在小朱眼中,

每一次利落的换挡操作都不可或缺地

转化为驾驶的存在感。

探寻两台车的内室,时代的痕迹越发明显。新速腾在整体观感上要更现代、更科技、更豪华。小朱钟情于新速腾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炫酷、新锐,同级中几乎难觅对手。新车的空调面板采用了触控式调节,不仅科技感十足,而且很好用;Vienna打孔真皮座椅质地出色,且具有加热和通风功能;此外,像发动机启停、感应式行李厢门、绚丽的内外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以及倒车影像等,都是冠军版上无法提供的,新速腾甚至在顶棚处都设置了USB接口,以方便连接行车记录仪。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新速腾也十分丰富,涵盖了预碰撞安全系统、疲劳提醒、自动驻车、自动远近光等诸多功能。

就新速腾的整体表现来看,小朱认为它已经超出了A级车应有的范畴,新车有着宽大的车身,充裕的空间以及众多的舒适性配置,在性价比上很突出。十年前,小朱之所以选择速腾冠军版,是因为它在自己的级别里有很突出的操控优势,不过,新速腾在这方面的优势被稀释了,所以,如果此时换车,小朱表示可能不会选择它。

10.3英寸全液晶仪表是新速腾上的一大亮点

新速腾上的空调调节为触控式,炫酷与实用兼顾

当然,这只是小朱针对自身需求做出的选择。作为一款需要冲量的工业产品,新速腾在调性上的转变遵循了市场规律,放眼至整个市场,新车在舒适、豪华和实用方面的均衡表现应该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期望,对于首次购车的家庭,非常值得考虑。

当然,这只是小朱针对自身需求做出的选择。作为一款需要冲量的工业产品,新速腾在调性上的转变遵循了市场规律,放眼至整个市场,新车在舒适、豪华和实用方面的均衡表现应该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期望,对于首次购车的家庭,非常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