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流之所向,与风一同行——试驾东风风行 新风行T5

2019年11月01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邵圣

在国六标准到来之时,不少车型提前进行了改款或换代,而此次【汽车维基】受邀参加试驾东风风行的新风行T5就属于中期改款的车型,虽然是为了迎合排放标准,但是我在试驾时发现,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

心感官、新空间

首先就设计来说,新风行T5的外观和内饰创意均源自意大利宾夕法尼亚设计风格。整体设计紧凑动感,摆脱了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偏中庸的造型感。具体来看,其前格栅采用了星状排列的回形纹,大气而具有质感;与前格栅相连的是分布于两侧的前大灯,日行灯造型采用机翼式设计,科技感十分强烈;前脸下方的LED雾灯采用直立三眼式设计,更具时尚感和辨识度。通过前脸也能看到这次中期改款的最大特点,就是灯组的变化,取代了之前一体式的头等组,变为显出出“C”字型的灯光设计,为整体设计风格加分。

行驶在珠海的街道上,新风行T5总在吸引着无数路人的目光,脸上洋溢出的笑容也能看出人们对这辆车的满意程度。双色动感车身结合时尚悬浮式车顶,搭配流畅贯穿头尾的镀铬饰条,在充分展示到年轻活力的同时,也让人们对东风风行这个品牌有了新的感官。内饰方面,新风行T5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裹,质地和触感较之前有所提升。车内还搭配了极具科技感的12英寸触控屏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同时还拥有16色呼吸式多彩车内氛围灯,将整车的内饰高级感显现出来。

新风行T5以2720mm轴距得到了充足的驾乘空间,让驾乘者都能在这辆“大五座SUV”中享受到舒适体验。第二排座椅支持6/4分区折叠放倒,后排座椅可完全放平,此时后备箱容积可从515L提升至1560L,空间巨大甚至可以在车上练习瑜伽。

作为一款家用型SUV,新风行T5在配置上更偏向实用和舒适。与此同时,其在智能化方面的配置尤为突出,算得上一款真正的社交型SUV。新风行T5搭载的是东风汽车与腾讯联合开发的Future Link 3.0车联网系统。该车联网系统的引入,最大的便捷之处是可以完全代替手机,不仅在娱乐、导航、车辆功能操作等方面信息齐全,且支持语音交互和OTA远程升级,甚至还可以与与微信、QQ音乐等腾讯软件无缝链接。不得不说,新风行T5有点太了解消费者了。

互联智慧、强劲动力

新风行T5支持APP远程控制查看车辆状况,通过手机APP“AI风行”,该系统支持语音控制空调和天窗,并具备一定的语境联想功能,使用起来更为便捷。当然,作为一辆互联网汽车,新风行T5同样具备时下流行的远程操控功能,通过手机APP,车主可远程找寻车辆、开启车门、控制空调等,进一步丰富用户拥车生活。

新风行T5的远程控制功能,还可以帮助你在停车场快速找到车辆。假如你在一个大型停车场,忘记车辆停放的位置,你只需使用远程寻车功能,车辆就会闪灯鸣笛,节省了寻车的时间。

动力方面,新风行T5分别搭载了1.6L/5MT 、1.5T/6AT两种动力组合,都能够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在未来几年都都不必担忧环保标准的改变。同时车辆搭载的三菱4A92 1.6L发动机,匹配5MT变速器;DAE 1.5T动力,匹配6AT发动机都已经在很多车型上得到了品质认证,所以买的舒心用的放心同样是新风行T5在为消费者打造的使用标准。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1.5T发动机动力充足,同时在换挡逻辑上匹配的较好,但是在高速阶段尤其是满载时会感受到车辆有些力不从心,深踩油门时还是会感觉动力输出稍弱,这点还希望能够加以改进,但是这样做可能又会对油耗产生影响,确实是一个纠结的部分。

底盘方面,新风行T5手动挡车型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试驾的1.5T车型则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在珠海的城市路段行驶时没有任何不适,甚至非常惬意,一段乡间小路中能够感受到改款后的新风行T5在底盘上做了一些提升,稳定性比之前有了不小的改善,能够过滤掉非常多的震动。

总的来说,新风行T5在之前的基础上做出了不小的提升,在外观上更加年轻化、靓丽化,在互联科技上更加现代化、智能化,在动力上也有所提升。从整体驾驶风格上来看,新风行T5依旧主打家用,所以在动力上并不激进,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空间以及智能化配置上,这与国人的购车要求有着相像的地方。在这个价位上人们更在意配置和使用舒适性,并不是百公里的加速和过弯极限,所以新风行T5在今年的销量定位上更多的是向二线及以下城市下探,争取被更多以实用性和考虑性价比的用户所看中,拓展更大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