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8万就能买到保时捷操控,是真的吗?

2019年11月01日 11:29:01
分享到: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2020款名爵ZS的改变和升级可以说是非常显著的,其中最一目了然的便是其全新的运动化的造型设计、新增的1.3T动力系统以及最新一代的斑马智行3.0系统。然而这些还仅仅是它的一些显性变化,促成其产品力全面提升地还有很多容易被大家忽视但同时又非常重要的隐形变化。是的,毋庸置疑,在这些“隐形变化”中最重要的便是下文所要介绍的同为核心三大件之一的底盘系统。

底盘解析

2020款名爵ZS的底盘虽然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前麦弗逊/后H型扭力梁式的悬挂组合,但针对关键零部件的结构细节以及工艺/材质均作了全面升级优化,同时还联合了保时捷专家团队,对悬挂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校,大幅提升了底盘的行驶质感。

其中就整体调教来说,全新名爵ZS在兼顾原有优异操控性的基础上,更多地往舒适化方向倾斜,从而使其能更加有效地对路面上的细碎震动进行隔离,展现出紧凑而不失柔和度的冲击表现以及出色的NVH性能。

副车架与车身采用6点连接的处理,相较于多数竞品车型采用的4点连接,在连接的可靠性上高出了50%。同时,工程师们还针对该副车架进行了局部结构的优化并增加了车身搭接塔的厚度,使整体刚性提升了20%以上,从而有效优化了振动传递路径特性,并大幅改善了车辆行驶在粗糙路面时的噪音(路噪水平较老款下降13%)。

当然一流的品质自然少不了一流的供应商体系,与老车型一脉相承的是全新名爵ZS的底盘零部件也均来自博世、大陆、斯凯孚等全球顶尖供应商,展现了上汽一贯超强的资源整合优势。

小结:

如果说造型设计等外在的改变更像是武功招式的翻新的话,那么全新名爵ZS在底盘系统上的优化则无疑是内功的升级。而恰恰正是这种内在修为的提升,才赋予了车辆更加高级的行驶质感;其中尤其是在舒适性方面,在保时捷团队的大师级调教下,较老款车型有了显著提升,使其变得更加符合城市智能SUV的产品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