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丰田荣放对比CR-V、奇骏,日系三强紧凑型SUV怎么选?

2019年11月01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10月25日,基于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丰田RAV4 荣放正式上市。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共推出5款2.0L汽油版车型和3款2.5L双擎版车型供选择,厂商指导价为17.48万-25.88万元。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都做到了全方位升级,这也吸引到大量消费者的关注。从第一代丰田RAV4问世到如今,它已经走过了25个年头,全球累计销量达到900万台。

CR-V是东风本田的当家SUV车型,经历各种换代与改款之后,一直在紧凑型SUV市场拥有不俗的销量表现。虽然曾经受到“机油门”事件的影响,销量有所下滑。但是凭借着均衡的产品力,其依旧受到大量消费者的青睐。

相比起前两者,日产奇骏的表现则显得更加均衡。即使面对大量竞品纷纷转向涡轮阵营,奇骏则依旧坚持着自吸动力,不错的实用性以及可靠性是其身上的亮点所在。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竞争本就激烈,日系车更是当下热门。伴随着全新丰田RAV4 荣放的上市,“日系三强”的紧凑型SUV选手都已集齐,这场竞争势必将愈演愈烈。今天,小智便挑选了这3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全新丰田RAV4 荣放、本田CR-V日产奇骏,究竟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外观方面,丰田RAV4 荣放基本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车身造型硬朗、结实了许多。新车车身上运用了大量的硬朗线条设计,整体造型相比前代车型更为方正也更具野性。锐利的前大灯组、线条大胆且颇具棱角感的下包围,都提供给前脸不俗的时尚性与运动性。车身侧面的线条也较具野性,黑色饰板贯穿整个车身底部,轮眉处的线条处理也较为刚毅。尾部方面,厚实的黑色饰板占据了底部的大面积位置,令车尾呈现出上扬趋势。

外观方面,本田CR-V则采用本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体设计较为规整,彰显动感与活力的同时也不失沉稳,整体俨然一副城市SUV的姿态,造型较为饱满。

奇骏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设计语言,大面积的黑色中网以及粗壮的镀铬饰条,使得奇骏的前脸在保持沉稳风格的同时又不失时尚感。规整的大灯组以及机盖与前包围处硬朗的线条勾勒,也令其增添了几分气场。车身侧面,奇骏则通过大量线条的变化去凸显其运动、越野属性。相比于前脸,奇骏的尾部则明显敦实、沉稳了许多,层次感较分明。

全新丰田RAV4 荣放的外观可以说是进行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整体造型更为精致,也更加硬派。本田CR-V的外观设计则显得规整与平实。相比之下,奇骏的外观则最显沉稳。就外观而言,三者风格各有不同,但整体都较为耐看,也都运用了不少年轻性元素。

全新丰田RAV4 荣放的内饰相比前代车型也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进入车内,新车运用了大量的年轻性元素,平直的线条使得中控面板较具层次感,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则较为抢眼。出风口下方大量实体按键、旋钮的保留也符合用户的操作习惯。在做工与用料方面,新车的提升也相当明显,对于档次感的营造很有帮助。并且值得一说的是,其内饰设计还获得了“2019年沃德十佳内饰”的称号。此外,像是7英寸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触摸屏等配置也都有所配备。

本田CR-V的内饰则是经典的居家、实用性风格,中正、规整的布局更加强调实用性。中控面板以及门板处大量的软性材质包裹、木纹饰板的点缀以及扎实的做工用料等,均保证了内饰的档次感。CR-V的挡位操作区域较高,比较方便换挡。常用的功能按键井然有序的排列在附近,便于驾驶者的盲操作。

内饰方面,日产奇骏也显得比较规整,功能分区非常清晰。平底方向盘以及9英寸中控触摸屏的采用,令增添了些许年轻性。整个中控台采用大量软性材质进行包裹,保证了一定的舒适性,但整体风格仍旧略显沉稳。

总体来看,全新丰田RAV4 荣放的内饰提升极为明显,具备不俗的年轻性与档次感。本田CR-V则更加注重实用性,表现较均衡。而日产奇骏的内饰设计则略显沉稳,时尚感处于劣势。就内饰的做工用料、质感来看,全新丰田RAV4 荣放的表现则较为不错。

从账面数据来看,日产奇骏在车身尺寸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而全新丰田RAV4 荣放与本田CR-V的表现则相对接近。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丰田RAV4 荣放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相比前代车型而言,新车在宽度以及轴距方面都有所提升,车内空间表现处于主流水平。此外,其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后备厢的容积也较为可观且地台也比较平整。

本田CR-V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1855/1679(1689)mm,轴距为2660mm。车内空间部分,本田向来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称号,CR-V的表现也向来为人称道。虽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却有着媲美中型SUV的实力,实际乘坐感受较为宽敞。此外,其后排靠背角度也可以进行调节,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获得相当可观的后部空间,并且可以实现近乎纯平。

日产奇骏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20(1830)/1722(1724)mm,轴距为2706mm。其空间表现也较为出色,并且座椅的舒适度和乘坐感受也可圈可点。

在紧凑型SUV这个领域中,均衡性令三者成为主流热门之选,车内空间表现也都比较出色。结合账面数据与实际感受来看,本田CR-V的内部空间表现相对出色,而日产奇骏的乘坐舒适性则更加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全新丰田RAV4 荣放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双擎两种动力供选择。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传动方面则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后者整套混动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22马力,传动方面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其中这套THS II混动系统还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其热效率高达41%。

动力方面,本田CR-V提供1.5T动力与2.0L锐·混动动力。在这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95马力,峰值扭矩为243牛·米,传动方面匹配CVT无级变速箱。锐·混动车型上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6马力,传动方面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日产奇骏则搭载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4马力,峰值扭矩为204牛·米;2.5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为246牛·米。传动部分,奇骏则全系匹配CVT无级(模拟7挡)变速箱。

3款车型均提供两套动力系统供选择。全新丰田RAV4 荣放与本田CR-V都提供传统燃油动力以及混合动力,而奇骏则依旧坚持自吸。就燃油版车型的实际表现来看,带“T”的本田CR-V动力较为充沛。而奇骏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则具备不俗的耐用性,后期养护也相对省心。并且,整车乘坐舒适性也值得称道。

全新丰田RAV4 荣放的指导价为17.48万-25.88万元。新车刚上市,目前暂无优惠。并且考虑到前代车型的热度以及新车各方面的巨大提升,想必一时半会也难以出现优惠。

本田CR-V的指导价为16.98万-27.68万元,终端存在1万元左右的优惠。日产奇骏的指导价为18.88万-27.33万元,优惠幅度在三者之中最大,普遍优惠在3万元上下。从价格方面来看,日产奇骏的终端价格则相对较低。针对这3款紧凑型SUV,小智就选取了指导价相近的2个价格段车型进行对比,看看它们之中,谁的性价比更高。

20万元价格段

在指导价20万元这个价格段,三者的配置表现相比最低配车型有了一定的提升,满足日常生活所需不成问题。相较而言,全新丰田RAV4 荣放不仅为四驱车型,而且也更加照顾到行车安全性,像是膝部气囊、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都是其余两款车型所不具备的。此外,像是支持CarLife的手机互联/映射、自适应远近光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的配备,也令其更具驾乘舒适性与娱乐性。

但是,织物座椅、塑料方向盘的采用则令人略感遗憾。相较而言,日产奇骏在指导价更低的情况下,配置方面的表现会相对均衡。

23万元价格段

指导价上升到23万元价格段,3车不仅在配置方面均得以提升,而且也都升级为四驱形式。通过对比发现,全新丰田RAV4 荣放更新的产品力便凸显出来。像是前/后驻车雷达 、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远近光灯、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都有配备。通过比较而言,这一价位段本田CR-V的整体表现也比较不错。

从本次对比来看,全新丰田RAV4 荣放不仅外观造型更加偏向硬朗,在配置丰富性方面也提升明显。本田CR-V则各方面表现均衡,而日产奇骏则在价格、可靠性以及乘坐舒适性方面占优。

就全新丰田RAV4 荣放的定价而言,小智觉得是比较合理的。上代丰田RAV4 荣放即使产品力略显老旧、面对竞品疲态尽显,但还是收获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并且这还是在终端优惠仅在2万元左右的情况下做到的,如此来看,其拥有优良的产品口碑以及较大的市场接受度。如今,车型已经完成换代,想必会对合资紧凑型SUV市场造成更为强烈的冲击。综合而言,小智觉得其销量十分可期。

三款车型在指导价方面存在一定的重叠区间,但市场终端价格却有所差异。目前本田CR-V日产奇骏均存在市场终端优惠,但力度都不算太大。因此,即使全新丰田RAV4 荣放没有优惠,也是可以放心选购的;并且就实力而言,三者都是值得入手的车型。而小智真正关心的是,面对全新RAV4 荣放的来势汹汹,CR-V与奇骏会如何应对呢?不知道终端优惠的力度会不会进一步加大呢?除此之外,未来本田皓影以及丰田威兰达到来之后对市场造成的影响,也是小智十分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