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什么车卖最多? 卡罗拉可绕地球5圈

2019年11月01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每到月底乘联会发布的全国汽车销量排行榜,必定引起广大车迷们的热情关注。那么全球范围来讲,如果将时间维度拉伸到整个汽车历史来看,有哪些单一车型的销量最高呢?

让教授带你来看看,全球单一车型卖得最多的四款车吧。它们分别是:福特T型车、大众甲壳虫福特F型车和丰田卡罗拉

福特T型车

自从1886年卡尔·本茨发明汽车开始,汽车以其高昂的造价,只能沦为贵族有钱人的玩物,无法在普罗大众之间普及。事情的转变直到亨利·福特,成立福特汽车公司,并且将屠宰场上的流水作业方式,带到汽车生产上才开始。

1908年开始生产的福特T型车拥有一部前置177in3(2.9L)的四汽缸一体引擎,可提供20 匹马力(15 kW)和45mph(72 km/h)的速度。福特T型车从诞生至1927年停产,一共生产了1500多万辆汽车,巅峰时期销量占到全球汽车市场的46%。

现在回过头来看这辆老爷车,对我们认识汽车有许多的意义。亨利·福特天才地引入流水线工作流程代替原来的个体手工制作,极大地提高了当时的汽车产量,这也是福特T型车能够成功的最根本原因。

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以当时的眼光来看,福特T型车本身质量耐用,T型车运用了当时的许多先进科技,例如钒钢,使其的耐久性表现十分出色。而且从福特开始,大幅提高工人的薪酬水平,让汽车工人成为先富起来的一波人,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汽车工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不论如何我们都应该对这台福特T型抱以敬意,1999年的一个投票中,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和媒体,将福特T型车票选为“世纪之车”的称号。将汽车技术和生产发展历史性地统一到一起,是它最难能可贵之处。

甲壳虫

如果让一个战后的德国人来选一款代表德国精神的车型,那么他一定会选甲壳虫。

1934年,德国汽车制造联合会委托著名的汽车设计师费迪南德·保时捷设计一款“大众汽车”,这台极具流畅曲线的小车,是为甲壳虫汽车的鼻组。此后应德国希特勒的要求,大众汽车成立,并且开始大量生产名为“KdF-Wagen”的小车,战争爆发后,这些起初用于民用的汽车全面改成军用。

在战后,出于对这款车的喜欢,英军帮助大众在废墟之下重建起大众汽车厂。由此开始,甲壳虫汽车开始进入飞速发展阶段:1972年2月17日,第15,007,034辆甲壳虫出厂,打破了福特公司T型车保持的生产纪录。

其后为了顺应时代的潮流变化,德国渐渐开始停产甲壳虫,1978年最后一辆甲壳虫在德国港口城市埃姆登工厂下线; 今年9月,最后一辆大众甲壳虫驶下了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的生产线,意味着经历了81年、三代产品演化后的甲壳虫的生命终于画上了句号。

有人猜测甲壳虫或许会以电动车的形式复活,但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这台当初愿景是为了造给战后的平民百姓的车型,并没有为了降低成本而粗制滥造,反而在费迪南德·保时捷的设计下,以优雅的外观赢得了世人的喜欢,而且这台小车质量有保证,代表德国的制造工艺。

可以说,甲壳虫汽车已经成为了一种情怀。在国内市场甲壳虫依然有不少的拥趸,许多人怀念的或许正是这种不同于刻板工业气质的优雅。这也正好顺应汽车需求的变化,从好开好用,到外形也要好看。

福特F型车

要说在美国最畅销的是什么车,大家肯定猜不到。教授也不跟大家卖关子了,在美国市场卖得最好的是皮卡,其中以福特F系列的皮卡销量最高。

时间回溯到1948年,美国在战后,以农场经济为主,因此能拉人且能拖货的皮卡成为主流需求。而在战后本土遭受损失最小的美国,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汽车第一大市场。正是在这一背景下,福特看准时机,推出首代F型皮卡,从此开始了对美国皮卡市场多年的统治。

现在最新版的福特F-150车型,已经是F系列的第十三代车型。历经70多年的变更,这代皮卡完全不同于初代的粗砺形象,反而变成了一种从内到外豪华的时尚。

2019款福特F-150猛禽,在外观上狂野方正,极具侵略性;车内大面积的真皮材料,加上全景天窗,再配合8寸的中控屏,随处都流露着一种美式豪华感。

动力上3.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380Ps马力,峰值扭矩672N·m,再搭配10AT变速箱,动力绝对妥妥地满足一切需求。

在中国,花50多万买台皮卡,或许会被人说成“神经病、有钱烧的”;但在美国,买辆皮卡却是一种时尚。确实皮实强劲、经济实用是美国人对福特F系列喜爱有加的原因,而西部开拓精神的传承和偏好或许才是福特F型车这么畅销的内在原因吧。

丰田卡罗拉

迄今为止,世界上单一车型销量最高的是丰田卡罗拉,有媒体称已经达到4500万辆,而且这一数字还在持续增长。

毫不夸张地说,在中国街道上,教授上班途中,大概看到的十辆车里,起码有四辆是丰田卡罗拉,由此可见卡罗拉的受众之广。

最新款的卡罗拉,加长加宽,车身更低矮,在国内颜值在同级中也还算能打的。因为定位于家用车,因此在车内饰和空间上,卡罗拉保持中庸的做法,并没有像一些国产车一样激进升级,但最高配12.1寸的中控屏也一样显示不俗的适应能力。

在动力选择上,卡罗拉更是找准了定位。作为城市代步来说,上下班加买个菜,动力绰绰有余;但上到高速的话,这动力就会有些乏力,但国人用车大部分场景还是在城市代步对吧?况且车身较软的调校,也让这台车更好开,尤其对新人来说,更是容易上手。

从最新款的卡罗拉我们也能看到卡罗拉一贯的宗旨,做一台好开舒适的家用车。从我们身边了解到的卡罗拉车主,大部分都是图它不闹腾,毛病少,好开而还有日系车普遍的优点省油,可以说这是一款木桶车,没有明显的短板。

现在时代的车主最大需求正是高性价比,卡罗拉也正完美契合了这种特质。价格不贵,毛病少,又省油,完全可以说卡罗拉赢在性价比上。

教授总结

汽车发展已逾百年,所谓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汽车市场也一样,每个时代都会有独领风骚的浪潮儿,销量是对汽车认可度的最直观体现。

今天介绍的这几款车型也各有各的优点,都说下一个时代是新能源的时代,销量最高的车型会是谁呢?欢迎留言告诉教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