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能选什么电动车?比亚迪S2/欧拉R1/奇瑞eQ1

2019年11月01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面对日益严苛的补贴政策带来补贴大幅缩水的形势下,也许只有不断提升续航里程才能换来很好的销量,但咖哥觉得合理的配置及空间表现,以及更高的性价比才能赢得大多数用户的认可,最近身边有朋友摇到了新能源号牌,问咖哥:"自己手里预算不多,想买一台预算在10万以内的纯电车型,有没有推荐的?"

今天咖哥就从众多新能源车型当中,挑选三款售价都在10万元以内,续航都超过300km的纯电动产品介绍给大家,它们分别是:比亚迪S2长城汽车欧拉R1、奇瑞eQ1,看看它们分别有怎么样的表现?能否满足大家的用车需求。

比亚迪S2

推荐车型:2019款 智·标准型

补贴后售价:9.59万元

NEDC工况续航里程:305km

比亚迪S2是该品牌在今年推出的新车型,它出自比亚迪最新推出的e系列,该系列定位低于王朝系列。外观上与元EV极为相似,都采用了比亚迪最新家族化的Dragon Face前脸设计,不同之处在于中网和品牌Logo,大灯采用传统卤素光源。

Logo旁边的盖板之下,为直流快充接口,而在元EV上,快充和慢充接口并排布置于前格栅处。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100/1785/1680mm,轴距为2535mm。

车尾最大变化是取消了元EV上标志性的"小书包"备胎,交流慢充接口位于车身的右后方,此外,还配备了黑色轮圈和红色刹车卡钳。

内饰用料方面稍逊一筹,设计更倾向于同属e系列车型的e1,仪表台基本都是硬塑料材质,并没有采用更上档次的软性材料,好在它依然配备了旋转中控屏和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平底方向盘上只保留了右侧的多功能按键,可以调节音量、仪表盘、语音控制等功能。

可旋转的中控屏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普通版为8英寸大小,高配车型为10.1英寸,螺旋桨造型空调出风口内侧的一圈红色为内饰增添了不少活力。

前排座椅柔软,舒适性很好,只不过全部都是手动调节,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不多,但是由于中间的座椅没有头枕,如果乘坐3个人舒适度会大幅度降低,并且后排没有配备空调出风口。

动力及续航方面,搭载了一台交流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95Ps),最大扭矩为180N·m,电池方面配备了一块40.62kWh动力电池组,其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305km,充电方面,其中快充只需要1.1小时便可充满。底盘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在驾驶感受上,单看动力参数,和竞品相比的确比较一般,但是得益于电机启动即可输出最大扭矩的特性,它的起步还是能够带来很明显的推背感,并且具有ECO和SPORT这两种驾驶模式,底盘由前奔驰专家汉斯·柯克团队的调校,实际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总之来说比亚迪S2是一款开起来比较轻松、舒适的车型,在颠簸路面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偶尔也会出现一些多余的跳动。

车型小结:作为一款偏向经济适用型电动车,比亚迪S2的表现咖哥觉得还是比较全面均衡,别看它的续航里程只有305km,但它有e平台的三电技术,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及舒适的底盘调教,对于预算不多,就想拥有一台品质不错的电动小型SUV车型,它还是一款不错的纯电动车。

长城汽车欧拉R1

推荐车型:2019款 351km 女神版

补贴后售价:7.98万元

NEDC工况续航里程:351KM

与普通版欧拉R1车型不同的是,这款车增添一些女性专属配置,新车的车身颜色也非常符合"女神"这个词语,外观与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车身颜色更加惹人喜爱,整体风格简洁而可爱,双色车身精致时尚,圆形大灯则带来了几分复古气息。

车身尺寸长宽高为3495/1660/1560mmm,轴距为 2475mm,同时,四门贴近四角的设计也最大限度的提升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

车尾方形的尾灯很有特点,而且灯组内部结构设计看着也有一定的层次感。内饰设计的十分简洁,采用黑白双色的内饰设计,整体较为年轻化。几乎看不到实体按键,同时采用了大量的圆形元素,如仪表盘、空调出风口、旋钮换挡等。

并且还采用9英寸悬浮式控屏搭配双联仪表盘设计,配备科大讯飞智能云语音控制系统,方向盘为三幅式造型并辅以多功能按键,通过方向盘快捷按钮,可以迅速语音唤醒。

同时中控系统支持手机映射、倒车影像、高德地图导航、在线音乐等互联功能,在科技感上有所提高。

空间上欧拉R1采用2+2的布局形式,但其轴距达到了2475mm,同时提供了大量的储物空间,能够满足于日常出行所。

动力及续航方面,欧拉R1车身使用了大量的铝合金、复合材料和超高强钢打造,净重只有990kg,轻量化的同时,还能够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动力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为125N·m,搭载33kWh的电池组容量,其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351km。充电方面,慢充下需要10个小时才能充满。底盘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在驾驶感受上,欧拉R1在起步时特别安静,没有太多电流声出现,中低速的表现能够令人满意,动力基本上是踩多少有多少,除了起步快、加速有力等电动车身上的优点外,其油门和刹车的脚感也非常接近普通的燃油车型,不至于松开油门车速就像踩了刹车一样往下掉,并且还具有ECO、NORMAL两种驾驶模式,以及"强、中、弱"三种能量回收强度,当你右脚离开"油门"踏板后,制动能量就会给电池组充电,整个回收过程给人的感觉比较平顺,没有很强烈的拉拽感。

车型小结:作为一个全新品牌的车型,欧拉R1有着很亲民的价格,对于城市通勤来说,良好的乘坐空间和续航里程才是对这类车型的基本要求,相比比亚迪S2来说,欧拉R1在续航里程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女神版,很明显的将用户锁定在了女性当中,受众消费者还是很有限。

奇瑞eQ1

推荐车型:2019款 小蚂蚁400 智炫版 4座

补贴后售价:7.58万元

NEDC工况续航里程:301KM

相比老款车型,2019款小蚂蚁主要变化在于外形及内饰细节部分的调整,外观设计上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多,在车灯、标识、轮圈等细节设计上进行了升级优化,在车身结构上,车身骨架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而车身覆盖件全部采用的是复合材料。

与老款车型一样都提供双座版本和四座版本,车身尺寸也并没有发生变化,双座/四座版本车身尺寸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mm,轴距为2150mm。原来车辆尾门侧的"EV"字样标识更改为了"NEQ"字样标识。

前后尾灯相比老款车型形状保持一致,但是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大灯使用的是卤素光源,并配备透镜。

新款车型内饰改动不少,整体质感比老款要好很多,在配置方面提供了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自动驻车、语音助手、液晶仪表盘等新增配置。

中控台配备了一块10英寸触摸屏幕,支持与安卓手机互联,车辆设置、音响娱乐、蓝牙电话、空调设定等功能都可通过这块屏幕进行操作,同时车辆提供有车载4G WiFi。

采用旋钮换挡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新款车型还采用了电子手刹,替换掉了老款车型的机械手刹,并配备了自动驻车功能。

前排座椅为一体式设计,采用了仿皮和布料拼接包裹,填充物较软,但是一体式的座椅存在头枕位置适应性范围较窄的情况,身高较高的驾驶者乘坐头枕位置会不太合适。

后排座椅设计基本就是为了应急使用,成年人乘坐会非常局促,小孩乘坐或放置随身背包比较合适,因为有了后排座椅,整个行李厢的空间就不太宽裕了。

动力及续航方面,新车配备了容量为35kWh的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301km,布置在后轴的驱动电机保持不变,最大输出功率为30kW(41Ps),最大扭矩为120N·m,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00km/h。底盘结构采用了前后都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充电方面,在快充下电量从30%充到80%需要30分钟,使用6.6kW慢充进行充电的话,从充电指示灯亮到充满电需要7小时。

在驾驶感受上,加速感在50km/h以内还是不错的,受限于电机功率,在中高速时整体的加速感就比较一般的,不过日常代步用完全可以满足需求,并提供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两种模式下对加速踏板的响应性差别不大,底盘韧性不错,但是受限于较小的车身尺寸和较短的轴距,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受地面影响较大,震动感表现出来相对会明显。

车型小结:2019款小蚂蚁在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方面的升级比老款进步还是很明显,当然缺点也很显而易见,空间和续航还是有待加强,结合补贴后顶配售价不到8万块,它依然是一款上下班通勤、买菜的好帮手。

写在最后

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的三款车型价格都在10万元内,经过一番对比了解后你是否改变了曾经对它们便宜就是低端、粗制滥造、短续航等早有对电动车的固有观念。三款车型中欧拉R1续航最高达到了351km,但是女神版可爱个性化的外观,将用户锁定在了女性当中,受众还是很有限,而奇瑞小蚂蚁eQ1空间和续航还是有待加强,比亚迪S2虽然续航也只有305km,但是咖哥觉得它综合方面还是比较全面,同时也拥有比亚迪相对成熟的三电技术,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等亮点,是一款不错的纯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