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大众征程,从一个全新的品牌logo开始

2019年11月01日 12: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西西

2019年10月31日,“遇见新大众”品牌体验活动在广州小蛮腰脚下顺利举行。对于大众来说,这将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为从这一刻开始,大众汽车将会使用全新的LOGO,从官网、到未来每一款新产品,再到每一个经销商门店,全面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

“遇见新大众”,遇见的不仅是一个全面的品牌logo,更重要的是,在全面标志之后,新大众面向未来的态度和决心。

新logo

正如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所说,“光亮是未来的镀铬”,轻盈、温暖、充满活力、更是电动出行的符号。

广州拥有与法国、悉尼并列为世界三大灯光节的国际灯光节,而小蛮腰作为广州注明地标,最受关注的也是其耀眼的灯光,这一点与新大众标志所追求的“亮”不谋而合,或许也是大众将“遇见新大众”活动选址于此的原因之一。

大众标志由大众内部设计部门和市场营销部门联合完成,其以“律动线框”为设计理念,悬浮式设计的“W”造型进一步提升全新品牌标识辨识度,相较原先的logo,新标志更亮、色彩更亮丽(包括红色、蓝色、黑色)。

目前,大众新标志已经在天津完成了首个经销商门店的更新。未来,全国2100家经销商也将相继进行实体标志的全面更新。

新目标

大众发布新标识的背后,是对未来美好出行的畅想。大众汽车提出,新大众的新口号是:打造适合所有人的零排放出行,“go TO zero”作为公司的整体战略,也将助力大众汽车品牌和集团旗下的其它品牌达成长远目标。

“go TO zero”即实现“零排放”,这将引导大众电动化转型战略推进,也就意味着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大众纯电动汽车投入到全球市场。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公关与传播部负责人彭菲莉表示,大众汽车将致力于《巴黎公约》的落实,最迟在2050年之前完全实现碳中和。

尤其是在中国,大众汽车将制定转为中国设定的减碳指数。具体目标为,至2025年,大众汽车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中将有25%至35%的车型为纯电动汽车。同样至2025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工厂每生产一辆汽车将减少30%的废料排放,并减少30%的能源和水资源消耗。

同时,大众汽车在中国将全力支持集团,达成全球范围内车辆整个产品周期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0%的目标。

新平台

而为了全面推进大众集团“Go To Zero”战略落地,针对未来将要量产的纯电动汽车,大众汽车推出了全新的MEB平台,全称为“模块化电驱动平台”。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电动汽车产品线销售与市场营销负责人在现场展示了一张MEB平台在设计初期的草图,正是这张草图奠定了MEB平台的发展方向。

双电机安装在前后轴上,底盘中间位置可以全部使用布置电池组,电池组做工精致,体积小巧,并且可以兼容升级更高容量的电池。MEB平台可以在同级别车型中有更长的轴距和更短的前后悬距离,后轮驱动也会保持更好的驾驶操控感。

新产品

基于“Go to Zero”的新战略,大众集团将在未来更多的新能源车型。预计到2020年,大众汽车将基于现有车型推出10款新能源版本;预计到2023年,全球要上市10款纯电动ID.系列车型。

今天首次亮相的ID.初见是ID.系列首个在华国产,基于MEB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其也是大众汽车专为中国而打造,预计将在12个月内进行国产。

另外一个是首款量产车型ID.3,目前已经在欧洲量产,将在明年登陆中国,预计将由上汽大众引进国产。其定位于紧凑型纯电两厢车,搭载了一台后置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的驱动电机,可以提供330KM、420KM、550KM等不同版本的续航里程。

目前,上汽大众以及一汽大众分别位于安亭、佛山两地的工厂都在进行电动化升级的改造,预计将于年底完成,两个工厂总体预计的年产能是60万辆。

此外,在非纯电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带来了全新首款A0级SUV——TACQUA,中文名“探影”,该车将于12月正式上市。值得注意的是,这会是首款带着新大众标志的新车,也代表着新大众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