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古北水镇 试驾全新一代奥迪Q3 35TFSI动感型

2019年11月01日 14:4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北京的深秋怎能没有红叶的陪伴?

近日,谈车帮受邀参加了2019一汽-大众奥迪产品体验营北京站的活动,驾驶着全新奥迪Q3,游古北水镇,赏深秋红叶。

而这一次,在夜宿长城下、品京味民俗的过程中,全新一代奥迪Q3灵活宽适的空间和丰富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还是给小编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的试驾路线,是从北京的南六环出发,经北六环上大广高速直至目的地古北水镇,全程大约185公里,而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小编也亲身感受到了奥迪Q3所带来的不一样的驾驶体验。

奥迪Q3这款产品第一代车型诞生于2011年,它是基于大众的PQ35平台打造,并于2013年迎来国产,而今天小编驾驶的第二代产品不仅平台更新了,造型也更酷。

外观

上一代Q3的造型圆润可爱,而此次全新一代的奥迪Q3在外观上更加有棱角,整体造型更加犀利,多边形的中网和家族中的大哥Q5L和Q8更加相近。

同时新一代Q3采用了“双脸”设计,动感型和雅致型不同版本满足不同用户的外观需求,这也是首次在A级车市场中使用。

全LED光源的前大灯采用了箭头式的设计,鲨鱼鳃造型的转向灯日行灯也较之老款车型更加犀利。

前低后高的分段式腰线是老款车型所没有的,同时倾斜角度很大的D柱让整车拥有了Coupe轿跑的身姿。在车身尺寸方面,更是全面升级,达到了4495×1848×1616mm,轴距达到了2680mm。

19英寸的旋风造型的轮毂,让这台A级车拥有了一双“大脚”,搭配固特异EAGLE F1轮胎,规格为235/50 R19。

车尾灯同样采用全LED的光源,贯穿式隐藏尾排的设计,更加有未来感。

内饰

全新奥迪Q3的内饰设计主打虚拟座舱,让你提前感受到科技带给一辆车的改变。红色纹理和拉丝金属饰板配合中控台上方软质材料的包裹,让整车的内饰氛围变得更加年轻、富有科技感。

方向盘则与奥迪Q5L同款,皮质细腻,平底造型凸显运动性格。

方向盘多功能按键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带“虚拟座舱”功能(顶配车型),菜单逻辑清晰容易上手,同时还可以全屏显示导航地图,这块屏幕的很多信息都可以与中控屏幕中的信息联动,让你的驾驶体验过程更加人性化。

中控屏下方的实体按键则是控制空调的操作区,旋钮是经典的金属手感。

前排USB、TYPE C、12V电源接口各有一个,自动启停和autohold按键

前排档把操控区域

后排则是两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接口。

整车座椅的包裹性都不错,尤其是前排座椅,翻毛材质能够更好的“抓”住身体。

而在空间方面,新款奥迪Q3比上一代车型轴距加长77mm,在实际乘坐过程中,无论是前排驾驶位、副驾驶位,还是后排,都有不错的空间体验,满足日常的乘坐需求绰绰有余。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的靠背支持7级调节,总有一款角度适合你。

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够得到一个几乎纯平的空间,而底板也可以向下放一个档位,拓展纵向空间。

动力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是35TFSI动感型,也就是1.4T的版本。该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整体感受非常轻快,油门踏板紧致,变速箱更倾向于积极的升档,当加速到80km/h就能升到最高档7档了。在低速行驶过程中,尤其是起步时,变速箱表现也异常平顺,没有出现轻微的顿挫或者闯档的现象。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让整车的悬架表现非常紧致扎实,对路面细碎的颠簸震动化解的很好,同时在经过大的坑洼时车身也不会有太多余振和横向摆动;方向盘则是典型的电子助力感很强的奥迪风格,指向性在SUV中算是比较精准的。

在高速试驾过程中,新一代Q3的隔音表现也非常不错,对风噪路噪的抑制都达到了让人满意的水平。

总结

全新一代奥迪Q3外观更加犀利,线条感更加明朗清晰,而内饰及配置相较上一代车型也有了全面的提升,在驾驶方面,通过小编的试驾,这台车是一台易于上手、好开的车型,除此之外此次全新Q3在驾驶模式中还加入了越野模式,这意味着你可以开着这台车去到更多你想去的地方。

你觉得全新一代奥迪Q3究竟怎么样呢?请在评论区下方踊跃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