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1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10款车被吹上天了!但国人却一点也不买单?

2019年11月01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想必各位一定听过“沃德十佳发动机”、“沃德十佳内饰”这样的评选,这是美国权威媒体给出的评选结果,不过以往评选出的车型都只有极少数是国内在售,因此对我们的参考价值也不大。

如今,沃德继续给出了“十佳用户体验车型”的评选结果,让人意外的是,里头有8款车型都是国内有售的!不妨让我们来看看,外国人认为体验不错的车型到底有哪些,你们又是否认同。

奔驰A级

美国售价:51,925美元

国内售价:21.18万—29.98万

获奖车型为海外版的A220。

全新奔驰A级是奔驰新生代车型的代表,A级的出现除了有助提升奔驰现阶段入门级车型形象外,也首度向我们展示了量产化MBUX系统的情况。

此前试驾过全新A级,教授给出的评价是,二十来万的车有着三十来万的质感,关键在于这套价值感极强的内饰。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连屏设计与家族旗舰都是相仿的,支持触屏与触控板操作两种交互模式。

最值得一提的是MBUX系统,不仅整合了多种新应用于内,还能实现方便准确的语音交互,一句“你好,奔驰”就能将其唤醒,同时你还能尝试粤语、四川话等几种方言。

从观感价值和科技体验来说,全新A级确实不错,受到了美国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中国年轻用户也很青睐这样的设计,如果要说是什么阻碍了你去喜欢A级,想必就是售价吧,同比之下,奥迪A3宝马1系(三厢)在这方面就亲民得多。

宝马3系

美国售价:59,920美元

国内售价:30.98万—36.39万

3系刚换代不久就受到了好评。

内饰部分,全新3系虽未做出让人惊艳的那种大刀阔斧的革新,不过于用料和科技化上有了显著提升。 其中,最明显的变化是加入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10.25英寸的可触控中控屏。

中控屏流畅与清晰度都不错,使用的则是最新的iDrive 7.0系统。与家族定位更高的车型一样,全新3系也加入了新的交互方式,包括手势控制、语音识别,同时新增个人助力和云端互联等功能。

海外上榜车型为330i,不过目前国内在售的仅有325i车款,未来配置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目前来看,新3系真的很贵!从体验来看我们把它当一台小5系是没毛病的,舒服就对了。

奥迪A8

美国售价:101,095美元

国内售价:83.88万—122.08万

新世代奥迪车型座舱内的进化可谓是BBA当中最大胆和彻底的,也应了他们那句品牌口号“突破科技,启迪未来”。虚拟座舱是奥迪新世代车型的亮点,旨在讲求更少的实体按键、旋钮,以更多的屏幕、显示取而代之。

在全新一代A8车内,我们能见到大大小小共6块屏幕!包括12.5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和8.6英寸上下中控双屏、以及后排镶嵌于中央扶手处的5.7英寸平板电脑、和两块10英寸多媒体屏幕。

“全屏”化是奥迪点满科技树最好的体验,当然了如果仅仅是因此就称其为“体验良好”,教授觉得未免合适,毕竟实际体验A8下来我们发现,首先面板、屏幕上会收集满很多指纹;其次,在没有足够智能的语音交互基础上,完全靠触控去操作,便利性反倒不如以往保留了更多实体按键的车型。

对此,教授保持中立意见,不知各位对这款入选了十佳用户体验车型的A8怎么看?

雷克萨斯RX

美国售价:51,750美元

国内售价:39.00万—81.00万

雷克萨斯在国内是二线豪华品牌阵营的领跑者,于北美市场也是备受青睐的品牌,其中RX车型销量一直不差。本次RX入选2019沃德十佳用户体验车型,相信主要源自它层次丰富,极具意境的内饰,同时也跟它自然亲切的用料不无关系。

视觉和触觉效果都是不错的,只不过RX与雷克萨斯的大部分车型一样,于多媒体功能、交互方面做得并不尽人意。12.3英寸的大尺寸悬浮屏只有高配车型才有,中央扶手区域的Remote Touch触摸板控制方式并不理想,毕竟反馈算不上灵敏,同时屏幕显示内容精度也不够。

所以相信国内消费者与教授感受差不多,RX是能够给到我们体验舒适的一款车,但从智能化、科技化的体验方向而言,并不算出色。

路虎揽胜极光

美国售价:59,215美元

国内售价:35.58万—50.58万

揽胜极光也刚换代不久,国产版本已同步上市。可以说,新极光内饰的升级很大,基本布局与更高定位的揽胜星脉看齐,既惊艳也实用。双触控屏设计巧思,下方的旋钮镶嵌在触控板中,而上方的屏幕清晰度高且能调整角度。

此外,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也采用了触控的形式,加上全新的全液晶仪表,整体视觉和使用效果都很不错。同时,极光也是一款注重越野功能的车型,所以全地形影像、流媒体后视镜等崭新功能也都配备,教授认为这款车上榜大家应该并无过多异议吧?

斯巴鲁傲虎

美国售价:40,705美元

国内售价:35.58万—50.58万

斯巴鲁在北美市场同样受欢迎,大家印象中,提起斯巴鲁就本能会想到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等标志性技术。不过没想到的是,新款车型还当选了十佳用户体验车型。

其实看车内的布局,新傲虎没有做太多的创新或革新,11.6英寸的中控竖屏有点像沃尔沃车型的设计,除此以外并无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想必肯定是老款车型设计太过时了,新款一出让人感受到了诚意吧。

大众CC

美国售价:44,055美元

国内售价:24.68万—30.18万

北美市场这车的名字为Arteon,在国内它是全新一代CC。从外形来看,虽然整体设计依旧没有跳脱大众的设计框架,但已经在框架内实现了较大胆的突破,它依旧有资格被称为“最美大众车”。

内饰也一样,大体上依旧是横平竖直的设计,按键、旋钮也比较多,以现代的眼光来看并不新潮。中控屏尺寸仅为9.2英寸,多媒体功能性有限,第二代MIB信息娱乐系统其实并不“娱乐”。这款车上榜,或许仅仅是因为它的实用主义打动了人心?

福特探险者

美国售价:61,330美元

国内售价:41.28万—59.18万

全新探险者的变化很明显,同时它也代表了福特新世代产品的变化方向。内饰部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真皮和木纹让人感觉豪华,这是正宗美国味儿错不了。中控屏幕以竖置的10.0英寸大屏取代了很多功能按键,不过由于没有更优秀的交互解决方案,使用起来并不见得便利。

配置部分全新探险者不会让人担心,甚至前后排都配备了座椅加热、通风。福特目前在华还未引入全新一代探险者,不过未来引入并国产是计划之内的事。

写在最后

10款车中的8款车大家都看过了,其实都是国内有售或即将引入的车款,不知如果给大家体验一番,各位又是否会把它列为自己认为体验最佳的车型之一呢?

而另两款由于国内未在售,教授就不详细点评了,一款是雪佛兰Blazer,定位为大5座SUV;另一款则为现代Palisade Limited,是现代家族的旗舰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1系
宝马1系
指导价:20.58-2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58-24.99
紧凑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