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英菲尼迪-Q50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是全球最牛设计车企,陡降6万月销不到三千,问题出在哪了?

2019年11月01日 15:45: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豪车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对象。除了耳熟能详的一线豪华品牌,二线豪华品牌同样不能忽视。就如英菲尼迪,此前就通过综艺节目宣传在国内打开了知名度。

然而随着豪车市场竞争的加大,英菲尼迪在华早就不如从前了。

又靠电视剧来营销

2019年1-9月,英菲尼迪共累计售出23015辆,平均下来每月销量不足3000辆。

对于豪车来说,英菲尼迪这个销量真是惨淡。前9个月的累计销量竟然不及BBA月销量的一半,这个数字让人觉得唏嘘。

很明显,英菲尼迪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在最近,它似乎又捡起了自己以前老套路。或许很多人都在曾经芒果台的一台综艺节目上看到英菲尼迪的身影,这也让英菲尼迪在国内的知名度越来越高。

而在近日,有一部现代都市电视剧正在热播,那就是《在远方》,从网上的反响来看,大家对这部戏的反响还是不错的。不过,在这部戏中,我们也看到了英菲尼迪的身影。从英菲尼迪的官微上,也看到了多条关于《在远方》的微博动态,顺势介绍英菲尼迪品牌,难道英菲尼迪这么缺少宣传吗?

英菲尼迪也曾巅峰过

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发展历程,用高开低走来形容是比较贴切的。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很早,2006年英菲尼迪便带着G系列来到了中国。那几年的英菲尼迪只能算是边缘豪华品牌,不过万幸那时候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并不激烈,英菲尼迪单纯在积累知名度。

英菲尼迪销量的拐点来自2013年,那一年英菲尼迪全年销量达17108台,同比增长达到54%,实现了连续十个月的强劲增长,当年创造了英菲尼迪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零售销量新纪录。英菲尼迪打造了EX、JX、FX以及QX的SUV阵营,这是英菲尼迪达到销量顶峰的关键。

与此同时,英菲尼迪营销的手法亦相当高水准。在2014年,英菲尼迪提出了"敢·爱行动"的品牌传播概念,他们要做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推行一系列强大的情感与体验营销攻势。2013和2014两年间,英菲尼迪冠名了两档电视节目,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强化了JX(QX60)车型的家庭属性,深圳卫视的《极速前进》又拔高了英菲尼迪品牌的运动精神。这两档节目堪称车企植入电视节目的最佳操作。

不过,在众多豪华车都逆势增长时,英菲尼迪却上演了"滑坡"。2018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为44407辆,相较2017年的48408辆,同比下降8.3%。

产品线导入过慢、质量问题频出

英菲尼迪在今年的走向越来越低,也并不是没有原因的。虽说英菲尼迪并不是入华的后来者,它甚至比许多豪华品牌都先看上了这块"香饽饽",但入华多年,英菲尼迪在华也仅有两款国产车型,分别是Q50L和QX50。除了同车型的改款外,四年中英菲尼迪再没推出过更多新款国产车型。

车型少就算了,国产后的Q50L也有不少问题。比如说其加长轴距后的空间仍然不宽敞,被吹上天的线控转向完全没用,反倒成了影响转向手感的累赘。而质量成为了它的"绊脚石",从车质网查询了解到,关于英菲尼迪产品投诉在10月就有10宗,包括部件开裂、制动系统磨损、轮胎开裂、发动机漏油、发动机无法启动等情况。

今年9月,英菲尼迪QX50 在9月买车2116辆,前三季度共卖出14774辆;而英菲尼迪Q50L销量则要惨淡的多,9月仅卖出1108辆,而且还是在终端优惠超过6万元的前提下。英菲尼迪作为日系豪华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开始"掉价",除了产品更新缓慢外,售后服务的拖拉也与豪华品牌的定位不符,对于英菲尼迪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小编语

因缺少新车型问世,以及车型的各种质量问题,导致了英菲尼迪产品竞争力一度下滑。而在竞争日渐残酷的国内汽车市场,英菲尼迪如不及时调整,单靠营销的话,那它只会让其老客户以及潜在客户不断流失。你认为英菲尼迪怎么样呢?光靠营销真的有用吗?它是否有东山再起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50L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26.48-38.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48-38.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