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FCA和PSA正以50:50股比合并,共有18个子品牌!

2019年11月01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10月3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CEO Mike Manley向公司员工发出内部邮件,宣布了该公司将与PSA合并的消息。

信件为英文,详下见图。车聚君试翻译如下:

亲爱的同事们:

我很高兴的宣布,FCA正在和PSA集团以50:50的股比进行合并,意在组建一个全球领先的汽车集团。这将使我们在这个剧烈变革的时代,能以规模、人才和充足资源去面对竞争,并赢得胜利。

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会创造一个全球第4大汽车集团,每年的汽车销量可达900万辆,合并后的年收入约为1700亿欧元。新公司的品牌将涵盖豪华、高端、主流乘用车、SUV、卡车和轻型商用车,并让两个合作伙伴形成合力,一起推出改变未来出行的核心技术,最终使双方受益。

变成一家公司,能创造更大的价值。通过共享平台、动力总成、关键技术以及强大的联合采购能力,我们的投资效率能显著提高,每年能创造大约37亿欧元的协同收益。这些收益,并非通过“关闭工厂”才能实现。

请允许我再强调一下,这次合并不只是数字上的协同效应,而是将给两家公司带来共通的愿景、开放度、和相互信任。从个人角度说,我对PSA集团CEO Carlos Tavares的尊重和友谊可以回溯到十年前。一想到将与他共事,并和大家一起去创造一家伟大的新公司,我就欢欣鼓舞。

关于公司合并和文化融合,我们比谁都做得好。FCA本身就是一个充分利用各方背景、拥抱文化差异、齐心协力达成结果的产物。与PSA集团的合并,将以过去的成功经验为基石。

在接下来的几周,我们有望能终止谈判并形成一个谅解备忘录。然后,还需要花一些时间完成正式文件、必要的磋商、以及股东的批准。重要的是,过渡期间我们仍以一家强大而独立的公司保持正常运营,包括执行既定的商业计划,达成我们预期的目标。

很快,就会有一个全球员工大会。我会分享我们的商业计划、合并官宣、以及今年最后几个月的期望。届时,欢迎大家畅所欲言,我会尽力回答。

再次感谢大家的辛苦工作与不懈努力。

Mike Manley

同一天,PSA集团和FCA集团发出联合声明。声明左上角为PSA的logo,右上角为FCA的logo,全文为英语,车聚君试翻如下:

巴黎吕埃尔-马尔迈松和伦敦

2019年10月31日

在可持续发展的出行新时代,PSA集团和FCA集团计划合力创建一个世界级的领导者。

通过谈判,双方已决定打造一家拥有全球规模和资源的新公司。PSA的股东和FCA的股东,各拥有新公司50%的股份。在一个快速变革的环境中,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和自动驾驶带来了全新挑战。一个整合起来的团队,能以更好的速度和资本效率去充分利用双方的全球研发资源和生态体系,最终得以拥抱创新并迎接以上挑战。

如果合并成功,全新集团将拥有18个子品牌,包括PSA旗下的6个和FCA旗下的12个。全新集团将以世界第4的姿态出现在全球汽车工业的版图上。

这个事件对中国汽车的影响,暂时尚不明朗,因为两家在华销量都非常弱势,均处于逐渐边缘化的状态。但对致力于跻身世界前十的中国品牌如吉利长城们来说,它们的名次自动提升了一位,但挑战难度也更大了。

车聚小结

最后有几个现实的问题:

新公司叫什么名字?谁前谁后?菲亚特克莱斯勒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它在中国的合资厂们,名字又会有多长?

在中国的合资公司该何去何从?虽然2022年将放开外资办厂股比限制,但在接下来2年中,作为一家新外资企业,它自然拥有了多于两个合资公司,从法理上是讲不通的,它该如何应对?

最重要的是,弱弱联合或能改变二者在世界汽车工业中的格局,但在中国市场,无论是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标致雪铁龙、还是DS,它们的品牌力对90后年轻消费者都形不成足够吸引力,即使合并,协同效应能否真能体现?

拥有PSA 12%股份的东风汽车,将何去何从?

对中国消费者来说,车聚君能想到的唯一的好处是:以后不管买PSA或FCA旗下哪个品牌的车,再小众也不用特别担心了。因为那个品牌就算万一退出中国市场了,它还有好几个兄弟品牌的4S店能为车主做售后服务。

这么说,想买而不敢买阿尔法·罗密欧的准车主们可以舒一口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