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跟中国杠上了!官方表示:销量再差,也不会退出中国市场​

2019年11月01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这是五月天经典歌曲《倔强》中的歌词,而我认为这首歌非常明确地唱出了DS当下的心境,这两年,我们眼看着DS销量断崖式下跌,也看着它一次次站出来回应,DS绝不会退出中国。

是的,就在近日,PSA集团亚太区相关负责人对之前有消息称宝能将收购长安PSA位于深圳的工厂,DS或将退出中国一事作出回应,其表示:DS品牌将继续留在中国并得到大力发展,不会退出中国。从这短短的几句话中,完全能听出,DS非但没有退出中国市场的打算,他们反而认为中国市场是DS的全球发展战略核心。(老实讲,这种无力的申辩我已经不知道是第几遍听到了)

说到这里,大家一定会说,DS在中国已经混得如此之惨了,怎么反倒成了战略核心发展地了呢?因为其在全球范围的情况和国内当真没啥太大区别。

DS的惨,到底是谁造成的?

首先来看一组数据,DS,在6、7、8三个月的销量分别为803、120、112辆,且其1-8月份的总销量仅为2000辆,同比下滑了18.27%!那么说到这里,我们就必须面对一个问题,DS现如今这么惨,到底是谁造成的?

我想谁都不该来背这个锅,就是应该DS自己来背。要说其最大的原罪,恐怕就当属定位了,DS刚刚推出的时候,是相当意气风发的,因为其对标的品牌是BBA,试问当初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对于BBA都知道避其锋芒,绕指远走,只有DS这个汽车品牌无知无畏,当然,它也确实死得很惨。

而至于其他的不考虑实际情况、不听取消费者需求、对中国市场的迷之理解,都已经不知道被拿来说了多少次了,但是DS除了一句"反正我不会退出中国外",别无他法。

尴尬的处境

我们无论从哪个维度去看,都能看出现如今的DS已然是打算押宝新能源了。之前有消息称,DS正在和奇瑞谈新能源方面的合作,但是具体结果如何,现在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在今年上海车展上,DS的确带来了4款新能源车型,但是代价是在燃油车上丝毫没有任何建树。

其实DS这个想法并不难理解,在燃油车上已然发展无望,倒不如在新能源车型上多多发力,以缩短和其他车企的差距。但是DS错就错在了其做这一切是在根本问题没有解决的基础上,所以DS这一背水一战,究竟有多大胜算呢?恐怕连DS自己都不知道。

写在最后

当然,DS的确是做了不少自救动作的,譬如"DS信任计划"等,那到底是否行得通呢?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现在DS的要求早已经不是在中国优雅的求发展了,它仅仅是想活下去!那我们似乎也只能祝它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