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缩小版探歌?一汽-大众推出一款小型SUV,轴距超缤智/C-HR

2019年11月01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10月31日,一汽-大众官方正式首发全新小型SUV车型——TACQUA,并把这款车的中文名字定为“探影”。至此,一汽-大众的SUV“探”字辈阵容又增添了一位新成员,这款新车将在12月初上市。

新车外观基本延续海外版T-Cross的设计语言,仅在细节处有所变化;内饰采用大众家族设计语言,换装了全新样式方向盘;动力方面搭载1.5L/1.4T两款发动机。

一款时尚动感的小型SUV

探影的外观方面表现的很大众,有点像缩小版的探歌。新车的外观设计与海外版T-Cross的设计风格相同,虽然与上汽大众途铠是兄弟车型,不过这两款车型的设计细节方面还是有一定差别的。

前脸采用多横辐格栅配合镀铬饰条,下方连接两侧雾灯,勾勒出X形状,看上去更加霸气。同时雾灯的周围还采用了环形镀铬装饰,时尚感更强。

新车的侧面线条也很立体,配合双色大尺寸的轮毂,营造出运动氛围。从侧面也能看出探影的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理念,这样的设计可以换来更大的车内空间。

车尾同样延续海外版T-Cross的设计风格,采用贯穿式LED尾灯设计,并加入大面积黑色材质衬托,整体视觉效果未来感十足。

此外,新车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下方保险杠为黑色材质加入银色装饰条,视觉效果更时尚。

同级别车型中轴距更有优势

探影的车身尺寸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很不错,其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毫米,轴距为2651毫米,与上汽大众途铠(长宽高分别为4218/1760/1589mm,轴距2651mm)相比,车身长度有所减少,高度有所增加,二者轴距相同。

轴距对比缤智(轴距为2610mm)和C-HR(轴距为2640mm),探影的轴距更长,车内空间也会更大,乘坐舒适性也会更好一些。

内饰设计科技感不错

探影的内饰同样采用了海外版T-Cross的设计,兼备科技感和功能性。中控台采用大量硬质材料,不过做工还算不错,全新样式的三幅式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周围还配以银色饰条点缀,整体效果也很时尚。

新车配备的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搭配中控触摸大屏,内置CNS2.0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MirrorLink三种互联方式,让整个内饰的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L/1.4T两种不同动力。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百公里油耗为5.9升;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百公里油耗为5.8升。传动系统预计匹配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途铠一致。

写在最后

与兄弟车型一样,探影也同样走的年轻化路线,其外观与内饰设计有特点,乘坐空间表现有优势,配置上也紧跟潮流,这样的一款“高颜值、大空间”SUV正迎合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是年轻消费群体购买第一辆SUV的好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