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秘车型现身比亚迪官微,传说中的高端新旗舰要来了?

2019年11月01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年来,自主品牌凭借SUV的热卖而强势崛起。而在轿车领域,尤其是在中高端市场,自主品牌却少有建树,或者说刚刚进入萌芽期,市场中具有影响力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还比较少,仅有吉利博瑞长安锐程CC(原睿骋CC)、传祺GA6等。不过,要想完成品牌向上的长远目标,发展中高端车型无疑是必将之路。现在,比亚迪也要出手了。

10月31日,比亚迪官方发布了旗下神秘高端车路跑测试的视频。那么这款车,似乎预示着近期比亚迪将有大动作发生。那么关于这款车,我们能否透过它厚厚的伪装获得其他信息呢?

神秘车型是谁?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中,外界普遍认为比亚迪会完成其全新旗舰车新——汉的首次亮相。然而,最终出现在比亚迪展台中央的是一款叫做e-SEED GT的概念跑车。不久后比亚迪方面表示,该车并不是汉的概念车版本。不过在车展上,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胡安马·洛佩兹曾表示,汉的外观造型将会借鉴部分e-SEED GT的设计元素。

而从视频截图来看,虽然测试车覆盖有大面积伪装贴纸,但还是能够看出其整体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扁平化的车头设计配合倒梯形进气格栅刻画出"龙颜"的神韵,整体轮廓与秦Pro有些相似,而细长的前大灯以及前唇设计则与e-SEED GT概念车有几分神似。不过由于车标处贴有非常厚的伪装,目前还无法判断其命名。

另外,测试车采用了明显的溜背设计,轮圈尺寸也显得十分硕大,能够看到外露的尾灯部分采用了全新设计,融入了比亚迪最新的"龙爪"设计元素。

另外,从截图中该车与秦Pro的对比来看,其车身尺寸明显要比秦Pro更大。秦Pro(图中为燃油版)的车身尺寸为4765/1837/1500mm,属于A+级轿车,并且已经非常接近中型轿车。作为参考,该测试车的车身长度至少在4850mm以上,也就是说可能是一款中型甚至中大型轿车。综上所述,该测试车或为比亚迪全新的王朝系列轿跑车型,定位于家族轿车产品序列中的新旗舰。

另外,从时间节点来看,比亚迪计划将在今年四季度推出一大波新车,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在12月推出的汉DM和汉EV。结合比亚迪的新车计划,以及本次官方视频的发布时间,视频中的测试车极有可能就是汉。

加速达到超跑级别,或搭载"超级"磷酸铁锂电池

实际上,早在2013年比亚迪就有了推出汉这款车型的计划。从2015年产品立项时发布的信息来看,比亚迪汉DM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50/1890/1490mm,轴距为2940mm,已达到中大型轿车身材。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由2.0T发动机和110kW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而四驱版车型还将在后桥增加350kW的电动机。传动系统匹配DCT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最短仅为2.9秒,百公里油耗低至2L,纯电续航里程达100km。

作为参考,比亚迪唐DM四驱版同样配备2.0T和双电机动力组合,两个电机的总功率为360kW,相比汉DM四驱版的460kW相差不少。可以预见,汉DM的动力表现将十分"炸裂"。另外,该车还将提供ACC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电动扰流板、感应后备厢等一系列配置,以及电动吸合门这种通常只出现在高级行政轿车上的配置。

此外,按照王朝系列的一贯的策略,汉将推出燃油、DM、EV共3种车型。既然其DM版本的动力规格已经比唐DM有了进一步提高,那么汉EV的动力表现也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此外,之前有消息透露,汉将成为比亚迪首款搭载"超级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近年来,三元锂电池逐渐成为新能源市场主流。不过,比亚迪始终是磷酸铁锂电池的守护者。尽管其已经展开"811"三元锂电池的研发,但同时也没有放弃磷酸铁锂电池的技术革新。

据悉,比亚迪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的体积比能量密度将提升50%,寿命长达8年120万公里,成本还可以节约30%,而且,相比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安全性更高。如果汉能够搭载比亚迪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那么其续航能力将成为一大优势。

另外,比亚迪曾在2014年12月至2016年8月共5次申请名为"汉"的商标,其有可能成为汉最终量产版的车标样式。

燃油版叫板3系,纯电版价格与Model 3相仿

尽管目前汉的神秘面纱还没有揭开,但从以上种种信息来看,其整体的产品力还是十分令人期待的。那么其未来上市后的市场前景如何呢?

尽管目前关于这款车的信息还十分有限,但此前,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曾表示,汉燃油版的直接竞品或为宝马3系等运动型中级轿车,纯电版的直接竞争对手为Model S等性能轿跑,价格方面将与Model 3相当。

可以看出,比亚迪方面对于这款全新旗舰报以相当高的期待,并将矛头直指各个细分市场的"硬茬",而且还透露了一个十分重要的信息:汉EV的价格将于Model 3相当,而国产Model 3的官方指导价为35.58万。不过,目前汉燃油版以及纯电动版的具体信息还未得到披露,其市场竞争力如何还要等到正式发布后再做考量。

今年前三季度,比亚迪乘用车累计销量32.9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8.59万辆,同比增长37.37%,燃油车销量为14.32万辆。其中,以全新一代唐、宋Pro、宋MAX、秦家族为首的王朝家族作出了主要贡献。而相信随着汉的加入,王朝家族又将增添一员悍将。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