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3系停售风波再有新进展,涉事车辆仅67台,难道只是虚惊一场?

2019年11月01日 19:22: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口碑广受好评,但销量惨淡,全新一代宝马3系(以下简称新3系)正处在这样一个尴尬的境地。由于老款3系处于生命周期末,终端拥有巨幅优惠,20万买宝马3系的这种新认知已经被公众所接受,而新3系31万起售价足够有理由让很多消费者选择继续观望。

上市首月,新3系只卖出了2564辆,着实让它的两个对手奥迪A4L奔驰C级笑掉了大牙,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虽说不能同日耳语,但新3系的销量也在缓慢回升,9月销量来到8661辆,十一期间经销商也给出了两万的优惠,形势似乎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屋漏偏逢连夜雨,销量正在缓慢回升的新3系,居然又爆出了新情况。

近日,某宝马车群主曝出的一封邮件截图引起网友热议!据邮件显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要求在华授权经销商对部分G12、G20、G28、G29车型停止销售和交付。邮件中所提到的G12、G20、G28、G29,分别是新7系、新3系的标轴版、新3系长轴版和全新一代宝马Z4

据悉,导致停售的原因是新车所搭载的B46/B48发动机中的轴承问题,会导致轴承过早磨损并可能损坏发动机,受影响的车辆需要更换发动机。而这些被停售的车辆里新3系占比相当大,如此一来,势必对销量产生负面影响。

较高的指导价格只是隔离了一部分消费者,如果是宝马的真爱粉或者土豪人士,价格并不能成为阻挡他们购买新3系的理由。但是,质量问题则是成为消费者与新3系之间的拦路虎,毕竟任何消费者都不会忽略发动机这样的核心部件出现任何质量问题。

就在停售新3系等四款车型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之时,宝马回应称此次事件仅涉及67辆新车,并且大多数尚未交付给终端用户。

据网上爆料,停止交付的车辆总共67台,均是搭载海外生产的宝马B48系列发动机。这个B48系列发动机平衡轴轴承的问题,其实在不久前的德国市场就已经发现,并且发布召回,其召回文件显示,“平衡轴承结构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不够坚固。强度不够会导致过早的轴承磨损,进而带来潜在的发动机损伤,车辆可能会在行驶中出现熄火。”

目前宝马在华绝大多数国产车型,用的发动机都是来自于宝马铁西工厂。而涉事车型,搭载的却是进口发动机,而国产发动机恰恰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至于为什么全新一代国产宝马3系要采用部分进口发动机,有可能是生产线不完善或是其它未知因素。

而在这67辆车当中,7系(G12)17台,全新标轴3系(G20)1台,全新长轴3系(G28)48台,全新Z4的sDrive25i车型(G29)1台。

随后,宝马中国相关负责人证实了上述网友关于具体所涉车型数量的爆料,并回应来访的新闻记者称,宝马近期致函经销商要求暂停交付的车辆仅涉及67台,此次暂停交付的原因是企业在自查过程中发现该67台车辆可能存在发动机平衡轴质量问题。

该负责人向外界告知,该批次的67台车辆大多还没有交付到客户手中,发邮件让经销商暂停销售只是为了更高效的解决此次事件,除该批次67台车外,宝马全系在售车型正常销售并未受到影响。至于以上67辆新车的交付,宝马将于经销商一同与客户逐一沟通,更快更好的解决此事,以免产生更大的影响和误会。

宝马回应来看,此次事件或许真的只是虚惊一场,没有造成大面积的质量问题,但对于已经看好并即将预定的消费者来说,势必一定程度上削减了宝马在它们心中的地位,客户流失对于经销商来说已经不可避免。对于刚刚购入和已经成为新3系的用户来说,即使是全车大检查,依然消除不了他们心中的忧虑,这将对宝马品牌的客户忠诚度造成一定打击。

受伤最严重的还要属停止交付的67台新车车主,毕竟相比于其他消费者来说虚惊一场,但他们是切实遭遇了发动机质量问题,而换上全新发动机就能避免平衡轴承以及其他问题的发生吗?虽然宝马将会与经销商一道,和67位车主面对面交谈,但问题已经发生,宝马品牌的口碑想必在他们心中已经打了对折,不知道是否会有还没拿到车的客户放弃这笔订单。

数据显示,宝马1-9月在华累计交付新车526017辆,同比增长14.4%,高于奥迪的49.1万辆,以及奔驰的52.59万辆,暂时位列豪华品牌第一名。从数据来看,宝马仍旧风光。此次事件即便是没有影响到较大范围的生产和销售,相信对于宝马品牌和消费者来说,还是会产生一定影响。宝马在华深耕多年,相比于一线豪华品牌的两位对手,质量等问题已经算是较少,品牌形象和忠诚度树立还算成功。对于宝马来说,只要拿出足够的耐心和诚意面对客户,消费者和市场一定愿意再给宝马一次机会。

至此,因一纸邮件而引发的宝马B48系列发动机质量问题或许真是虚惊一场,只要处理得当,对于牌或许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对于很多近期准备入手宝马的车主,或许会持续观望一段时间,短期内会对品牌销量产生影响。至于此次事件会如何发展,车经社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