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马-E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何小鹏指新能源抱铁称重,那新势力都卖给了谁?哪个省最受欢迎?

2019年11月01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新能源同比三连降,让所有新能源企业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以及这个残酷的市场。而小鹏汽车掌门人何小鹏的“新能源行业抱铁称重”的惊人语录,更是掀起了轩然大波,也把新势力推向舆论的风口。

不过造车新势力好像从来就不缺少话题,而且似乎有关李斌和何小鹏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近日一篇《蔚来李斌,2019年最惨的人》的文章在网络上刷屏,内容叙述了李斌从寻梦到造梦的过程,何小鹏感同深受转发点赞。

那么,1-9月份,造车新势力表现到底如何呢?

根据车经社掌握的实销数据显示,在“金九”传统销售旺季,造车新势力9月实销量为5930辆,环比增长17%,今年前9个月累计实销量达到43418辆。虽然销量有所回暖,但在整个新能源市场依然属于小众角色,此外两极分化明显。

从单月实销来看,9月份,蔚来以1975辆夺得单月销量冠军,小鹏逐渐摆脱新老车型切换影响,实销为1484辆,位居亚军,而威马同比下滑明显,实销1332辆,失去冠军宝座暂居第三。而威马、蔚来、小鹏的实销量,已经占据了9月份约80%的新势力市场份额。

而从1-9月累计实销量来看,威马再次蝉联冠军,实销量达到12656辆,而蔚来两款车型合计以223辆的差距紧随其后,小鹏终于突破万辆大关,累计销量为10929辆。同样三家实销量也是造车新势力的绝对力量,占据了约83%的市场份额。

当然,相比于经常看到的有关造车新势力大而全的整体表现,而且在何小鹏的言论刺激下,大家或许更关心的是,造车新势力终端交付对象都是谁?哪个省份的贡献最大?今天就通过威马、蔚来和小鹏三个主要新势力,带大家了解一番。

威马品牌的表现:

以低价刺激对手,支持客户自选配置等等措施,让只有一款车型的威马一直表现比较稳定。今年1-9月威马累计实销量排在新势力第一位,达到12656辆,当然基本是很难完成全年交付10万辆的目标。

近段时间威马也是动作频频,董事长兼CEO沈晖在内部推进组织变革,还推出了包括长续航产品威马EX5 520以及动力电池终身免费质保政策,而且也在积极布局旅游租车、网约车、城市共享租车等业务,威马的未来似乎一片明朗。

从1-8月终端交付情况来看,目前威马EX5的使用性质主要是非营业用途,其中所有权归单位累计有2778辆,其中仅8月份单位就够买了1575辆,这也是威马成为8月冠军的重要力量。而所有权归个人占比最大,一共为7184辆,其中1月、3月、4月表现突出,分别贡献上千辆,而这些销量才是体现一个品牌终端真实表现力最权威的凭证。

威马EX5的终端交付中,也有使用性质为出租租赁贡献的份额,其在1-8月里累计销量为1362两,其中6月份用作出租租赁采购的威马EX5就有899辆。而随着威马在网约车、城市共享租车等业务的持续拓展,这部分销量占比应该还会有提升。

在1-9月份全国各省排名中,上海的占比最大,达到了2831辆,这意味着每卖出5辆威马EX5,就有1辆是上海牌照。同样是一线城市的北京、广东,销量却要比上海差上不少,看来上海消费者更偏爱威马EX5

当然威马EX5也表现出了地产车的特征,1-9月份浙江贡献了2172辆,表现仅次于上海。四川、江苏分别贡献了778辆和656辆,山东和和天津相差不大,其他省份则要逊色不少。

蔚来品牌的表现:

作为最受关注的造车新势力,蔚来的成败,似乎被看做据决定所有造车新势力的命运。1-9月,蔚来ES6和ES8累计实销量达到12433辆,完成年4万销量目标的31%。

蔚来ES6发布后,销量持续提升,8月销量便达到了1808辆,而从1-9月实销来看,蔚来ES6也在分流蔚来ES8的潜在消费者。受到7月召回风波的影响,蔚来ES8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当然蔚来也在不断挽救销量颓势,8月底推出了终身免费质保和终身免费换电的“双免”政策,9月推出3年免息分期活动,并在上海地区试行5年零首付计划,从销量来看,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从1-8月终端交付情况来看,购买蔚来ES6的使用性质全部是非营业用途,其中所有权归单位累计有596辆,而所有权归个人的占比较大,达到了2329辆。而蔚来ES8有50辆使用性质为出租租赁,而且全部是6月份采购,而非营业使用性质中,个人所有权占比是单位的两倍以上,达到了5159辆。合计来看,1-8月蔚来消费者个人购买要超过威马,相对要更受欢迎。

从1-9月份各省排名来看,蔚来在北上广一线城市占比最大,其中广东也是唯一销量突破2千的省份。浙江、江苏也贡献了重要力量,其中浙江还超越了北京,销量达到了1469辆。比较遗憾的是,即便是在江淮代工生产,安徽也仅仅卖出了153辆,还不如天津、山西等城市。随着搭载84千瓦时电池组的ES6和ES8于10月开始交付,NEDC续驶里程将分别扩大到510公里和430公里,产品竞争力得到增强,届时销量有望进一步得到提升。

小鹏品牌的表现:

新老款小鹏G3的切换,致使品牌销量出现较大的波动,7月仅仅卖出720辆,8月更是只有231辆。好在7月底完成清库,9月初启动交付2020款G3,9月份1484辆的销量也回归正轨,不过今年小鹏同样难以完成自己的销量目标。

小鹏正在大力发展地区市场,目前已经成为西南地区线下网点最多的新势力品牌。此外,旗下第二款产品智能电动轿跑P7将于11月广州车展启动预售,明年二季度正式上市并同步启动交付,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从1-8月终端交付情况来看,小鹏G3的使用性质几乎全部是非营业用途,仅仅有3辆是出租租赁使用。而在非营业使用性质里,其中所有权归单位累计有2070辆,每月所占比重较少。而所有权归个人的实销量达到了7372辆,其中5月、6月两个月分别取得2508辆、2232辆的成绩。从销量基数上来看,何小鹏确实有底气说新能源行业是“抱铁称重”。

从1-9月份各省排名来看,小鹏G3充分发挥了地产车的优势,广东省实销达到5383辆,这意味每卖出2辆小鹏G3,就有一辆是广东牌照,远远领先其他省份。北京、浙江也贡献了重要力量,其中北京销量达到1046辆,而浙江也有近千辆。而同为一线城市的上海,仅仅贡献了642辆,看来小鹏G3还需要努力赢得上海消费者的青睐。

写在最后:

2019年可以说是决定造车新势力们命运的分水岭,也是“生死年”。解决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质量和安全隐患问题,建立消费者的口碑、把控好营销方式、合理定价,都是制胜的关键。而从1-9月实销情况来看,造车新势力的主要购买者依然是以个体消费者为主,购买区域是经济较发达,公共设施较完善的城市。如何扩大更多的出租租赁,单位购车,以及更准确地针对区域市场布局,以点带面促进整个品牌的销量提升,都是造车新势力面对的课题。

“金九”已过,“银十”造车新势力又会有怎样的表现,车经社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8-16.3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