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钱上混动能省钱?内行人分析完,发现没省多少钱

2019年11月01日 19:28:0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近几年,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和解决燃油短缺问题,不少车企除了大力研发电动车之外,还开发出了油电混动汽车。油电混动汽车比燃油车多搭载一个发电机,可以依据不同车速下进行分工合作。即使有这么好的条件和模式,但是混动车要比燃油车多出几万块钱,不少车友在买车时候就纠结了,以省油为优势的混动车,真的可以省油吗?

以省油、环保、节能为出发点的混动汽车,在不少车主看来,要对比省油,还真的算算这笔账。根据近几年燃油资源短缺的情况,且不说省钱,从回本上,买混动汽车在理论上来讲,是需要一段时间的。依照往年油价不停上涨,从时间成本上,买混动回本只会慢慢缩短。

不少车友都表示,今年油价都下调了,混动车回本的时间又要缩短了,入手需谨慎啊!但是根据目前我国今年的油价的调整情况,上调12次,下调8次,每次调整的比例都较为相似。从时间成本上来说,混动车只是在回本路上慢了点,并不是说已经到达了亏钱的地步。

油电混动车推出至今,省不省油一直是车友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油电混动汽车,可不只是省油这个优势。混动车在起步的时,是靠发电机工作进行低速行驶,启动安静,动力输出比较平顺没有顿挫,非常舒服。而汽车提速的时,此时的和发电机同时工作,分别提供动力,更是给足动力且有提速快的优点。

混动车的推行不仅可以缓解大量车辆摇号的压力,而且在政府的支持下,大部分车企出台的混动车的发电机基本都可以得终生质保,免去大部分车主对电池损坏的忧虑,并且达到一个节能减排的效果。

结句:混动车主要还是以动力分配精良,噪音小为主,而省油就要看汽车行驶的公里数来计算,因人而异。混动车发展至今,也有不少口碑极佳的好车,你觉得混动车还需要在哪方面需要改进和改良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