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家用车,给朋友推荐这几款,显得你特别懂车

2019年11月01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很多网友留言,15万落地的话选什么车好?一般来说,要求别人推荐车型的,都会说明自己的偏好,用途,要求等等。

据教授多年经验观察,这类网友大多数是第一次买车,对汽车还不是很熟悉。首先,他们买的车是要满足家庭出行需求,空间要大。其次,要口碑质量过硬,毕竟新手对车不熟悉,维修很容易被坑。

根据这些信息,教授就给各位推荐以下几款车型。虽然这几款车型未必适合你们,但是其中的选车思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5万级城市SUV

推荐车型:哈弗F7

为什么15万级别就选哈弗F7呢?

首先,15万落地的SUV中,合资小型SUV普遍空间偏小,隔音差。买本田两兄弟的话,肯定是低配版本,几乎什么都没有。买其他合资品牌的小型SUV,产品力也没有特别好的。

其次,在国产品牌中,15万能落地的车型基本都是1.5T的发动机,动力、NVH水准都在伯仲之间。剩下的部分就是看品牌了,排除掉众泰这类口碑极差的品牌,其它品牌里,配置最高的就是哈弗F7。

哈弗F7是哈弗F系列的第二款产品,哈弗F系列主打年轻、智能和科技,更适合青年用户。

哈弗F7的配置非常高,15万能落地的1.5T两驱i潮版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360度全景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全液晶仪表盘等高科技配置,这在同价位中属于独一无二的存在。

哈弗F7的轴距达到了2725mm,比以空间著称的哈弗H6长了45mm,乘坐空间更加有保障。

不过哈弗F7的底盘偏舒适、偏家用,不能适应激烈驾驶,一旦做出太过激烈的驾驶动作,底盘的侧倾可以让你怀疑人生。虽然哈弗F7的缺点突出,但是作为一款家用车,它已经能够满足八九成的用车需求。

15万级轿车

推荐车型:大众朗逸

今年换代上市的紧凑型轿车不少,教授把它们试过一遍之后,还是觉得朗逸依然是最均衡的一台。

雷凌,L2级自动驾驶辅助配备率最高,TNGA架构下,驾驶感受焕然一新,可惜后排空间和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作出牺牲,家用稍差。

轩逸,舒适依旧,更加年轻运动的外观,轴距加长,但全系1.6L发动机意味着它跟澎湃动力无缘。

思域,动力出类拔萃,空间也不错,但是乘坐舒适性就很一般了。

所以算来算去,朗逸未必是大家最心动的座驾,但是家里第一台车选择朗逸绝对不会错。

去年换代的朗逸终于换上了MQB平台,驾驶的品质感比起上一代大幅度提升,乘坐空间比起上一代又有进一步提升,三厢版有两种发动机选择,省油选1.5L、动力选1.4T。

而15万落地价的话,可以买到优惠后的1.4T 舒适版车型。这款车型的配置并不高,尤其是智能化、网联化的配置比不上同级的竞争对手。

但是新一代朗逸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升级的驾乘体验。新一代朗逸开起来明显要比老款安静和规整许多,扎实的底盘依然非常德味。再加上乘坐空间和口碑等因素,购买朗逸作为第一台车是不会出岔子的。

15万级MPV

推荐车型:别克GL6

MPV这个级别的选择非常简单,因为选择非常少。合资品牌只有别克GL6大众途安L两款,而国产品牌也只有传祺GM6大通G50两款车型。

考虑到传祺GS4的口碑及其售后情况,传祺GM6不太适合这些问15万买啥车好的人。大通G50采用上汽集团的1.5T+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刚开始是挺惊艳的,但一年半载后变成什么样就很难说了,我司的名爵6就是同款产品。大众途安L的尺寸偏小,而且优惠幅度较小,很难在15万以下落地。所以选择就只有别克GL6一款车型。

别克GL6是一款5座或6座MPV,并非传统的7座MPV。5座或6座的布局可以享受新车6年免检的政策。别克GL6的定价为13.99万-16.69万,市场终端又有约1.2万元的优惠,能够买到中高配的车型,体验要比其他车型的乞丐版好。

别克GL6的车身长宽高为4692*1794*1626mm,轴距为2796mm,车内的乘坐空间非常宽敞。GL6车内的储物空间细节也同样值得称道。

阻止大家购买别克GL6的最大原因估计就是1.3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这款三缸发动机经过多重减振平衡技术,它的抖动已经很难让车内乘客感受到。而且别克GL6实测7.8L/100km的油耗在同级中已经属于非常优秀的成绩。

15万级纯电动车

推荐车型:秦Pro EV

在目前这个年代,花15万买纯电动车,要么是图绿牌,要么就是图个新鲜。显然,图绿牌的是占大部分,再加上这台车很可能是读者的第一款车,所以我们选择一款续航长,配置高,好用的纯电动车。

15万级别的纯电动车型续航都在400Km上下,所以续航不是选车的关键。接下来,就是看颜值、配置和车机系统。能够入围的车型有小鹏G3威马EX5、秦Pro EV。其中,小鹏G3最值得购买的版本达到了16.38万,超预算。而威马EX5的配置比秦Pro EV低一些,而且敦实的外观造型未必符合大众审美。

秦Pro的造型设计在沃尔夫冈·艾格的操刀下与上代车型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带有很强的家族特色,极具辨识度和美感。

车内的星际环抱式座舱设计简洁,用料和细节处理得很好,非常具有现代感。

车机系统是比亚迪秦Pro的一大亮点,这台车机完全可以当作一台安卓平板使用,娱乐性能满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比亚迪秦Pro EV版入门款需要14.99万元,但是由于不用交购置税,所以只需交强险、车船税、商业险即可落地,这些额外费用加起来不过是7000元左右。

总的来说,15万级别中,轿车和SUV的选择比较丰富,而纯电动车和MPV的选择较少。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如果是轿车或者SUV,教授会建议大家选择一款各方面比较均衡,符合家用的车型作为第一台车。而纯电动车方面,尽量选择老牌大厂,有信心保证。而MPV就更好选了,因为选择太少,自己合眼缘才是最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