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4毛不到,花A级车的钱,享受B级车的待遇,舒服堪比天籁

2019年11月02日 07:31: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为了给老婆添加一个座驾,之前有考虑天籁、雅阁、凯美瑞,最终还是选择日产的轩逸。为什么选择日产呢?因为我开的是日产天籁,对日产还有点熟悉,故障率低、耐造省心、关键省油,所以买车的时候首先对象的就日产,其次老婆也喜欢轩逸的橙色车型,比较有特色,符合女性的标准,而且橙色也是老婆的幸运色,所以找了几家4s点,老婆第一眼就喜欢这个颜色。

关键是轩逸的售价才9.98万起,目前终端没有优惠,也没有配备电子手刹,只配有了机械时脚刹。重点是轩逸整车的品质完全达到16万天籁的标准,可以说花A级钱,享受B级车的待遇。

新款轩逸在外观上的设计要比天籁还漂亮,特别是日产V-motion的进气格栅进行改变,使得轩逸的车头更有质感了。除此之外,轩逸的大灯组也比天籁漂亮很多,主要因为灯组内部机构变了,而且还加入了led日间灯,档次感比天籁还豪华。包括尾灯组的设计,轮毂的设计,以及车身的设计都非常大气、时尚、豪车,新款轩逸在外观上真的不输给天籁的。

侧面虽然没有天籁的那种精致感,也没有天籁长,但空间方面也能满足日常家用,毕竟家中已经有一辆天籁了,所以空间对我来说够用就可以了。其实,轩逸的空间表现还是可以的,后排三个人乘坐不挤,而且地板凸起较小,翘二郎腿拉撑了都没问题,头部空间也比较宽裕。后备箱就放了两个箱子还剩好多空间,感觉用不完。关键是轩逸的座椅设计非常舒适,给我感觉和天籁没啥区别,减震效果也与天籁保值一直,因为轩逸主打是就舒服,最令我满意的就隔音效果特别棒。

轩逸在悬架上不如天籁,后为高刚性扭力梁式悬架,但不影响整体的舒适度。轩逸的底盘还是比较平直,主打实用,跑起来的感觉并不觉得很松散,因为车身不算特别大的开起来还是比较的轻松,所以轩逸比较适合女性开,过弯的倾斜度也不大,很有安全感。

在操控性也很给力,特别适合女性,因为方向盘采用EPS车速感应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灵敏度相当高,最关键是非常轻,就是跌速打方向盘也非常轻,特别适合女性开。我认为现款轩逸的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性价比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于中等偏上。虽然是一台10万级轿车,但是内饰设计确实非常豪华,我感觉都比天籁漂亮,内部的配色也比较年轻,女性都会喜欢。特别是座椅缝线细节处理得很到位,除了中控台之外,凡是手能摸到地方都软性材质。

中控区的设计也比简单、大气,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很有奔驰的既视感,只是便利性有所欠缺,都不支持很多的手机支架。中控屏也支持手机互联,智能语音等实用功能,在配置还算可以了,标配电动天窗、车窗防夹、电动后视镜、自动天窗、遮阳板等等实用配置,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了。

轩逸的这台1.6L动力经过重新调校后,比老款的动力提升了不少,动力日常够用,又不是跟思域一样要秒天秒地,舍得给油提速还是随叫随到,高速路上想提速也很快。新手上路,高速没敢过120,猛提速车子有点点飘,估计是还是车子轻了些的缘故。

新轩逸的油耗也降低很多了,油耗在市内跑大约每百公里8升,在高速上每百公里大约5点几升,我在中石油办的卡,现在加油都有优惠,算下来一公里也就4毛不到,确实很省油了。

笔者总结:我比较满意轩逸的外观设计和配色,其次驾驶感很好,视野很广,长途驾驶比较轻松并不会觉得很累,非常适合长途驾驶。而且故障率低、保值率高、性价比高、油耗也比较省,综合表现很不错,对此大家如何点评新轩逸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