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5800元的越野车,非承载+后驱,完转漂移,轻松川藏行,五菱新品

2019年11月02日 07:31:04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五菱这个神奇的品牌,不论旗下的MPV、SUV、面包车、微卡等车型,销量都是领先同级的水平。五菱旗下凭借自身的一技之长站住了脚跟,皮实耐造、售价亲民、省油都是五菱的代名词,很多只知道宏光SUV,却不知道五菱在微卡界也有很高的知名度。在我们印象中,五菱汽车从来不加价的,然而伴随新微卡的上市,五菱也来一次加价,这款荣光新微卡的售价在4.58万,上涨幅度并不大,但新车改变却很大。

五菱荣光微卡在外观设计上更加年轻、时尚、精致,尤其是大灯组的设计变得更加精致,灯源的穿透力更强了,左右转向灯的辨识度更高了。整个车头变得更加憨厚有力量感,如果只看车头的话,不知道人还以为是MPV车型,或者SUV车型,整体的改变提升了不少质感。

新车也升级为单排和双排布局供消费者选择,5.2米的车长和1900毫米的车身高度设计也更加的人性化,而3350毫米的轴距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承载能力。轮毂的也是使用耐造、耐磨类型,轮胎则为三角牌,这个牌照的轮胎优势在于耐磨、耐用、防滑,而且在尺寸上要比其它品牌的尺寸要大一些。值得一提,在离地间隙和离去角都有所增加,还采用后轮驱动,前为独立悬架,为纵置钢板弹簧悬架,这就意味新微卡的越野能力更强,通过性更好,应对各种烂路都不是问题,即便开着它去川藏都不在话下。

在内饰的上也进行重新设计,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都非常充裕,腿脚伸缩自如,即便是1.89的大个子也不会觉得拥挤,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充裕。即便是150斤的大胖子也能轻松驾驭,后排也会不会觉得很挤。此外,车内还加入了多媒体设备,增强了驾驶娱乐,座椅使用织布设计,具有极强的透气性,夏天开着也很爽快,空调的制冷也进一步提升,可实现快速降温。

至于荣光新微卡的操控性的可玩性也蛮高的,在方向盘加入电子助力,也就意味着方向盘变得更轻、更灵活、更灵敏、指向经过重新调整后变得更精准,加上后驱的辅助,想要漂移都没问题的。

在制动方面采用了前盘式/后鼓式,并使用承载式是车身结构,动力采用中置1.5L 直列4缸自吸发动机, 并使用多点电子喷射技术。这台发动机的优势就耐造、稳定、可靠,但动力表现很一般,在没有载货的情况下还不错,起步和超车都很及时,在载货的情况下,上坡和起步就感觉没力气了。但是上了高速之后,直线加速很快,上了4000转的时候,扭矩一下就爆发出来了,瞬间感觉动力很强劲。可惜没有国六的排放,使用的变速箱为5挡手动,在一、二档的时候会有明显的顿挫感,三、四档的时候就平顺很多了。

关于五菱荣光新微卡的油耗表现也很贴心,综合油耗在7.7升,高速可控制在7升,当然,在载货的情况下,会产生更高的油耗,综合来说这样的油耗表现算是不错的。

笔者小结:这台微卡让我不太满意的地方,新车使用的手摇车窗,这一点太不便利了。货箱支持侧面和后面,大大提高装货和卸货的便利性,值得一提,在中控部分还配有usb插口,大大提升了实用性,至于安全气囊还是没有配备,这也五菱的一贯的作风了。对此,大家入手这台皮卡去越野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