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不吹不黑真的省!月销10302台,比雅阁大气,比凯美瑞安静

2019年11月02日 07:31:09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我选择天籁也算一种巧合了,因为我在试驾天籁之前就试驾了,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迈锐宝XL、全新君威等同级车系。此外,还试驾过一科大众迈腾330,因为这款车的优惠幅度比较大,之所以放弃这台是因为全新搭载了双离合变速。我第一台车就是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比不上大众DSG,但还是有阴影,因此就没有考虑双离合变速箱了。

最后我综合了考虑油耗、舒适性、以及后期保养等等因素,最终还是选择了天籁。天籁的静音效果特别棒,开起来几乎没有什么异响,特别安静。起初还担心动力问题,因为我第一台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天籁配的是2.0L自吸发动机,经过试驾后感觉还可以,可能因为我是佛系,所以最后选择了天籁。

我特别喜欢新款天籁的外观,比起雅阁奇葩的造型顺眼很多,比起大众的套娃脸也耐看很多。V字形的前脸是设计也是非常精致,比老款的格栅变得更大,镀铬件也加宽,还加入亮黑色的饰板,整个车头质感提升明显。大灯组也变得更加漂亮、更加运动很多,天籁的外观吸引到我了。

侧面来看天籁特别漂亮,我绝对是日系家族里最漂亮的车型,可能是因为4.9米的车长使得天籁特别修长,和雅阁比起来更具有商务气息,很有豪车的既视感。天籁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我开车一般会把驾驶位调到后面,即便驾驶位靠后,后排依旧能够翘起二郎腿。这样的空间表现完全满足家用,毕竟天籁定位的是B级车,后备箱的倒是挺大的,也能满足日常需求。但空间上我还是要吐槽的,首先天籁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虽然说没多大用处,但关键时候也起到很大作用。其次,天籁的座椅设计比级短,跑长途的话会觉得腿很酸,在低速的情况却有共振的声音,这应该是变速的正常现象。

天籁的操控性也没什么特别,底盘主打的舒适,包括前后独悬悬架的调校,都是偏向舒适性。至于悬架的调校还是有点偏软,不过好在软中带有韧性,跑起来的感觉特别舒服,特别值得一提就隔音效果,我在高速跑100-120都觉得非常安静,主要的噪音来自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基本没啥声音了。只是在加速情况转速提高的时候,会有发动机的声音,不过这也属于正常现象。

天籁这个车比较长,开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刹车、油门的反馈和脚感都很不错,比起自由光舒服很多,自由光一不小心就来个急刹车。天籁还是比较好驾驭的,并不需要用时间适应,唯一缺点就转大弯的时候感觉有倾斜。内饰方面设计也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主要以简洁为主,配置上面还比较丰富齐全,很多辅助配置在行车的时候东都来不错的便利性。

至于动力对我来说够用了,起初的时候比较担心动力弱,但目前开了这么久也没觉得很弱。起步比较灵敏,终端加速确实有点疲软,在高速上开120还是挺轻松的,表现很平顺,适合家用,在市区内,几乎都是慢速,用不上很大的动力的,所以,对于我而言,这样就挺好的了。

如果想要激情的速度就开启运动模式,油门响应很灵敏,提速会更快,超车不费力。这台cvt变速箱转速维持在2000转没有升档的感觉,非常平顺,比如双离合变速箱要好很多。

天籁的油耗我觉得还是很省的,平均油耗也就7个多,平时郊区开也就6个出头,市区8.3左右就封顶了,这个真的不吹不黑。

笔者小结:我对天籁还是挺满意的,外观看起来很大气,省油、舒服度高、静音效果棒,空间的表现也不错,后期的保养也不贵。至于车机系统很多吐槽难用,我觉得还挺好用,可能别人不动用吧!比如导航、听歌这些灵敏度挺高,也挺准确的,而且都支持在线升级,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我们从天籁9月份卖出10302台的销量成绩也能看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