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硬过丰田,高速跑120也很沉稳,10个油耗值得入手吗?

2019年11月02日 07:31:10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如今国产车的发展势头相当的猛烈,不论的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宝骏汽车都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在这其中长城汽车才是最出彩的,一款哈佛H6上市至今一直处在老大哥的位置。哈佛之所以能够这么成功,主要因为哈佛进行深度调查,国人买车追求的是性价比和“大”,所以哈佛旗下的产品都以这两点为核心。

当然,这么多车企当中,长城造车的速度也是最快,改款更新的速度也最快的。此前代号为hb-02的概念车一经亮相,就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欢呼,时隔一年多,这台哈佛F7也更新了几代,不得不承认长城的造车水平太快,这不,哈佛F7又迎来2020款车型,将于11月6日上市,我们今天要聊是2019款的哈佛F7。

哈佛F7的车子虽然不大,但是外观设计给人感觉非常大,很有运动感,比哈佛H6漂亮10倍。外观上的设计延续很多当下的设计流行设计元素,尤其是六边形的进气格栅特别凶狠,犀利的led灯组,以及凹凸有致的设计,整车的立体感极为强悍,开着哈佛F7上回头率更高。

哈佛F7侧面的曲线设计得非常完美,关键是轮毂的样式也很范,不得不承认现在长城造车的水平提升不少。这台的SUV虽然定位紧凑型,但是整车给人既视感像极了中型SUV,F7的整体空间我非常满意,前后带上坐个五到六个人倒是很轻松的。后排尤其是宽敞,腿部头部空间都很充足的。后备箱装杂物箱还可以装个2-3个行李箱,完全不用担心出门不够用。

此外,电动调节的座椅方便轻松,乘坐的舒适性很好,车内噪音小,空调效果很好,制冷很快,提前开个几分钟就可以了。减震效果不是很好,走烂路有点颠,这与哈佛悬架调校有关系,长城SUV比较重视越野车性能,所以在悬架和避震的调校都比较偏硬。

哈佛F7的底盘和车架才是亮点,底盘的设计非常结实,主要以越野为主,所以离地间隙也比较高,通过性也很好。哈佛F7的底盘给我感觉就是结实、稳重,上高速跑到150也觉得比德系车稳定很多,而且哈佛F7的车架机构都使用高强度硬材质,车架的焊接所以交叉式,这样的好处就能够保障乘客的安全性,不论是正面碰撞还是侧面碰撞都能够保障乘客的安全性。弊端就是车子变得更重,油耗会提升不少,自然也会消减一些动力。

这台车的操控性一般,因为哈佛F7自重原因,所以导致原地打方向盘的时候就会觉得重,上高速的时候跑120适合也会感觉到沉重,但方向盘配有电子助力,所以灵敏度和指向的精度还是蛮高的。关于内饰的设计,相比哈佛H6等系列,有着明显的进步,内饰配色有些商务、沉稳、很有豪车的气质,但会给人产品压迫感。内饰布局比较合理,简洁、时尚,如鸡腿的档把也很有很好的手握感,关键是一台智能互联SUV,多媒体的运用也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

2.0T动力主要体验还是在运动模式下,用运动模式一路都是强烈的推背感,尤其在超车时,信心满满的,提速瞬间响应,爆发力非常强。经济模式就是肉模式了,没运动模式那么激烈,好处就是平顺,开的舒服。另外,哈佛F7的双离合变速偶尔会出现顿挫感,延迟,总体来说还算可以的。唯一让我吐槽的地方就是油耗,高速差不多跑了有一千多公里,剩下的基本上都是城区跑的,现在平均油耗10个油,这样油耗其实也算高,但考虑到哈弗F7自重,想想还是比级合理的。

笔者小结:哈佛F7这台的外观没问题,耐造方面也没问题,唯独就油耗方面太高了点。当然,也有专家解释,哈佛系列之所以油耗高,因为质量过硬,哈佛质量和耐造程度要比丰田强很多,所以才导致油耗高,那么大家认同专家的这个说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