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行的北京,了断的北漂梦

2019年11月02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

11月1日,北京“最严外地产限行政策”正式落地。根据2018年6月发布的《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每辆外埠牌照客车一年最多办理“进京证”12次,每次有效期最长为7天,即“非京牌”车主在北京一年最多行驶84天,限行区域延伸至通州区全域(不含高速公路主路)。

汽车有智慧不想再说汽车环境,也不想再说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等这些大家都已熟知的话题,只是想说:

限行的北京,可能限的不是车,而是那一批批仍有梦想的北漂。

北京,就如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心里装着梦想的人,仿佛走进这座城,梦想就能成真。北京,又如一把锋利的刀子,对于有梦想的人来说最难以抵抗,刀锋刺向的是生命中最柔软的地方,欲罢不能、难以自拔,最后不得不举手投降——

因为,北京给人以梦想,但它不能保证人人的梦想都能得以实现,所以每年都有来北京寻梦的人,每年也都有离开北京梦断的人。

而在这波限行政策下,梦断北京的北漂可能会更多。

对于很多北漂来说,房子是暂时不能考虑的问题,他们大部分居住在六环外,每天早上挤地铁赶往市中心。条件好一点的,会自己买辆车,但可能摇不上号,只能选择外地牌。可是,有人会说,不能进京,那就不开车了呗,反正北京的公共交通那么方便。

“上班已经很熬人了,我一般五天有三天都加班,而且我习惯开车了,挤不动地铁。再加上换乘时间,起步都得一个半小时,而我开车要轻松许多。现在不能开车了,我也就只能离开了。”这是一个北漂的真实回答。

“车子对我而言,不只是出行方便而已。我在北京,没有一样属于自己的东西,只有汽车是我自己的,我在车里,那是一种归属感。”另一个北漂这样回答。

贴吧里也有一段类似的话:

这很能说明问题,汽车对于北漂的意义可能比我们想像的更重要。对他们来说,限行令就像是北京吸干我们最后一滴血,越到最后,他们越觉得,这不是他应该在的城市。

于是,离开。

写不下去了,直接结尾吧。

从去年得知北京限行这后,我曾问过一个北漂十年的朋友,他当时说的话现在听起来还很心酸:

“我再一次站在北京的一座过街天桥上,突然发现自己再也喊不出“北京,等着瞧”的豪言壮语。眼前的北京就如一个大树,每天都在生长,每天都有怀揣着梦想的人从四面八方走进北京北京真的是实现梦想的天堂吗?”

梦,我们应该拥有。

北京,只是一座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