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如何判断泡水车?看这几处就知道,学会不被坑

2019年11月02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随着汽车产业的崛起,不仅是新品车辆得到迅猛的发展,就连二手车市场的行情也突飞猛进。不管是新手小白还是老司机,都想在二手市场淘淘宝,以便宜的价格购入一辆好车。但对于二手汽车市场,水太深容易上当受骗,不少不良商家回收报废车、水泡车充其8成新、9成新车进行倒卖,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对于一些雨季较多的南方城市,特别是夏季,那么降雨似乎对于车主可不是一件特别友好的事情。每次的大暴雨可不让各位车主省心,不仅要担心正常出行的安全,还要担心车子的停放位置以及会不会被水淹没。如果买了保险的车友那大可放心,如果没买,那你的车只能当水淹车报废,并且自掏腰包。

那么,泡水后的汽车和新车之间,有什么差别或者差异的地方可以便于我们购买汽车的时候区分吗?对于泡水车,一些不良商家都会选择翻新后重新放置二手市场,但有一些地方如果你多留心眼,就可以判断是不是泡水车。

只要淹没至轮胎或轮胎上沿以上,车子的零部件、电子器件、发动机等部件被淹没,那该车辆判定为泡水或严重泡水。这些车辆经常出行在二手市场,在购买的时候最好注意以下几点。

车内环境

一般泡水车,无论泡的时间多久,水都会渗透进一些内饰空间里,一股霉味会散发在车内内部,一般商家通常会用特别浓重的香水味或者空气清新剂来掩盖该恶臭气味,并且可以通过检查车内有没有砂石或者水渍的痕迹。

方向盘柱

只要水没过车轮,那么方向盘柱会因为长时间泡水而导致生锈,而方向盘柱应该安装和拆卸比较麻烦,并且位置较深,没什么人注意,所以商家很少会选择更换,所以这是我们在买车的时候需要观察的。

发动机或零部件螺丝

车辆被水淹没过,其底盘或者电路就需要修正或者更换。底盘作为汽车的车架,可以通过观察底盘的下部可以明显观察生锈的痕迹,或者打开发动机盖有一些零部件,观察螺丝接口或者拧开螺丝可以明显观察到有被浸泡过的痕迹。

结句:各位车友在二手车选购车辆的时,一定要留个心眼,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谁知道这些上架的车辆究竟有没有泡过水,小编建议最好带一个有经验的老司机过去,以防上当受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