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在舒适面前,操控不堪一击?大概也许或许是!

2019年11月02日 12:12:05
分享到:

最近同事有买车打算,他的要求是坐进去要和沙发一样有种陷进去的舒适感。这种要求车叔能想到的只有六七十年代和船一样的美式轿车,不过他这一说突然提醒了车叔。目前的汽车市场,运动、操控几乎成为每家厂商对自己产品的宣传口号,给人感觉不提操控和运动这车开出去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但操控和运动对我们来说真有这么重要么?车叔想说,未必。对纯粹操控的追求可以看做是一种个人喜好或者是一种个性表达,但对舒适性的追求也是不同人群对汽车的一种态度。

所以没必要对每款车型都追求操控,或许舒适性取向的车型更能满足多数人的需求,毕竟在中国市场操控太过硬核的车型销量都不如舒适型取向车型来的更好。为满足同学们不同口味的需求,接下来车叔挑几款舒适取向的车型供各位同学参考。

天籁

提到舒适性,天籁肯定是绕不过去的,历代车型都被称为大沙发,而且这种“沙发般的舒适”也延展到整个品牌的所有车系。即便是奇骏这种越野车也能明显感受到乘坐舒适性确实要更好一些。

虽说天籁的舒适性还不至于像陷进去一样,但对路面颠簸处理的确实非常到位,不会因为一些小坑洼引起恼人的震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即便是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有累的感觉,身体感受比较轻松。

目前天籁有2.0L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车型可选,如果平时开车比较佛系喜欢节奏轻松一些的同学,可选择2.0L自然吸气车型,159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足够平常使用。如果有性子稍急一点的同学又特别在意舒适性,可以选择2.0L涡轮增压车型,252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与同级别其他车型比起来绝对算得上充沛,甚至有点小暴躁,完全能满足普通驾驶者对动力的需求。

而且2.0T车型采用和英菲尼迪QX50上相同的VC-Turbo技术,即可变压缩比技术,使得发动机压缩比可在8:1和14:1之间动态调整,如此一来当车辆在高速巡航负载较低时,此时发动机压缩比调高,燃油充分燃烧,可实现较高的燃烧效率;当车辆急加速处于负载较大的工况时,为容纳更多涡轮增压注入的气体而不引起爆燃,此时发动机压缩比调低,让车辆可以获得更充足的动力输出。保障了车辆在高速和低速运转时的燃油经济性。

帕萨特/迈腾

这两款车型因为是同平台产物,而且整体表现差异并没有非常明显,所以就一起介绍了。迈腾和帕萨特外形相比天籁要更成熟稳重一些,不过得益于较长的轴距,从侧面看起来整体外观非常流畅,给整车增添了一丝年轻气息。

相比天籁,帕萨特和迈腾在舒适之余多了一些运动,在过一些路面接缝和小坑洼的时候能感觉到它的悬架处理非常干脆,给人一种底盘走运动风格的错觉,但是遇上稍微大的坎或者坑洼,底盘的舒适性就凸显出来了,悬架对较大震动化解的非常充分,带给屁股的震动往往小于预期。

帕萨特和迈腾分别提供1.4T和2.0T车型,而且2.0T车型有高低功率的区分。如果对油耗比较介意不追求动力的话,1.4T车型150马力的动力输出已经能够满足使用,百公里7升多的综合油耗也显得非常合理。2.0T车型百公里油耗基本会比1.4T车型多出1升,当然了最大220马力的动力输出也更爽快,所以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就看各位同学自己的取舍了。

别克君越

最后出场的这位舒适型选手就是君越,君越的舒适性和隔音静谧性绝对令人印象深刻,只不过上一代车型采用2.4L和3.0L较大的排量让它显得并不友好,2.0T车型则因为254马力较高的动力输出让油耗也一直居高不下。

君越对于路面不管是大震动还是小震动都过滤的非常到位,行驶感受非常平顺,它的表现倒是非常统一,不会给你留下运动的错觉,就是实实在在的舒适。

但它和帕萨特存在同一个问题就是外观看起来比较成熟,也是得益于较长的轴距,所以车身线条非常流畅动感。目前君越只有2.0T动力可选,相比以前燃油经济性有了大幅提升,而且动力也没有打太多折扣,241马力的动力输出显然在满足家用的时候也激情有余。

以上三款车型在同级别车型舒适性上都占有优势,至于为什么推荐这类B级车,是因为它们在舒适性上相比A级车有明显优势,和C级车比较起来也并不露怯,所以综合性价比更高一些。至于最后具体选择哪款,还得各位同学亲自感受之后再做选择,毕竟每个人的感受都有差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