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5折抛售都不买?阿尔法.罗密欧:没关系,新车我照样出

2019年11月02日 14:03: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日前我们从阿尔法·罗密欧官方获悉,2020款Giulia/Stelvio车型将于11月12日在天津正式发布。新车上市,是再熟悉不过的话题。不过,这对于"最纯粹的异类"阿尔法.罗密欧来说就真的有点想不明白了。

毕竟,它留在消费者面前的形象已经是属于基本淡出了中国豪华品牌的竞争阵容了。品牌营销宣传活动不见,销量数据也难以查询,估计很多人都快忘记了中国市场还有阿尔法·罗密欧这样一个品牌。据悉,Giulia平均月销只有数百辆,2017年7月创下了单月3331台的销量,这也是能查询到的阿尔法·罗密欧入华以来的最好成绩。

说起来,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入华之时还是比较傲娇的,首先,作为玛莎拉蒂的同胞兄弟,依然用昂贵的售价彰显了其自己的高贵身份,每款车的售价都达到了30多万起步,且以进口的形式进行销售。阿尔法罗密欧自打透露出要进入中国市场消息时,各路媒体更是争相报道,甚至有媒体喊出了BBA地位即将被动摇的口号;上市时更是引得媒体们疯狂试驾,朋友圈都快被刷屏了;二手车商们也纷纷出手抢下不少车源,转手就加价卖出。

而如今,对比起刚入华时的情景。最初有多意气风发,万众瞩目,现在就有多落寞。早前,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65折买阿尔法罗密欧"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Giulia的起售价已经地低到了20万级别的水平,Stelvio起售价也跌到了25万元左右,引来不少网友的讨论。即便这样,阿尔法·罗密欧在国内的反响也如大家所见,剩下的热度就只剩下牌照位置和维修昂贵的话题。

毕竟作为一个小众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售后服务不像是耳熟能详的品牌那样满天下,因为是小众车,服务点根本多不起来。而且当汽车出现问题需要更换零件时,阿尔法罗密欧的劣势就体现出来了。首先零件需要用进口,价格昂贵,零整比并不亚于GLK当年的风采。

其次零件少,购买渠道成了问题,这意味你必须花大量时间等待零件到货,这中间的时间成本可不低。不仅贵还要等,阿尔法罗密欧维修起来还真是个问题。

最后,我们说回到阿尔法.罗密欧的新车车型上,虽然目前关于新车的具体信息较少,但结合海外媒体消息还是能窥探到一点新车信息。据悉,新车或将针对配置和动力系统进行升级。

2020款Giulia/Stelvio将对内饰质感、中控布局、换挡拨片和挡把造型进行调整,配备8.8英寸触屏、经过升级的车机系统,以及SAE L2级辅助驾驶系统(预碰撞系统为标配)。同时,Stelvio将新增外观颜色,两车的内饰也将拥有新配色。此外,阿尔法·罗密欧还针对两车的NVH进行升级,包括配备双层静音玻璃等。且新款Giulia/Stelvio还有望对动力系统进行升级,在现有2.0T 8AT动力总成的基础上加入48V轻混系统,从而优化动力及燃油经济性表现,其中高配车型最大功率有提升至350马力的可能性。

无疑,阿尔法.罗密欧又再一次避开了广大消费者关注的需求点,比如空间的打造、智能配置的升级。当然,对于走运动风的它来说,舒适本来就是与之相悖的卖点。从另一方面来看,阿尔法.罗密欧还是很让人感动,在几乎是所有所谓主动运动的消费品车型都默默地往舒适去发展的道路上,阿尔法罗密欧成为了那个最纯粹的异类。最后,祝福阿尔法.罗密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