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后补贴时代,预售7.38万起的东风风光E1,靠什么打动消费者?

2019年11月02日 14: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日,东风风光旗下首款都市迷你纯电SUV风光E1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开放灵动版和灵智版两款车型进行预售,补贴后预售价格分别为7.38万元和7.78万元。

众所周知,目前新能源补贴已经进入后补贴时代,消费者对于电动车的选择也更加挑剔和慎重。东风风光在此时推出风光E1,靠什么来打动消费者?

车身小巧灵活,同时又不失精致感

风光E1定位A00级电动汽车,长宽高分别为3699mmx1579mmx1515mm,轴距2423mm,整个车身比较小巧,在都市中行走非常灵活,有着做代步车的天然优势。

同时,风光E1也不失精致感。新车外观方面采用全新家族式造型设计,三条横向线条的前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非常沉稳大气。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弧形线条,搭配撞色流行元素、专属铝合金轮毂造型以及SUV溜背造型,整体呈现出跨界风格的运动感,让人眼前一亮。

内饰方面,新车主打“精巧、灵活”的视觉感受,中控区域采用了大量弧形边框元素,线条柔和圆润,配合上皮质座椅,既灵动又舒适。另外,新车搭载有3.5寸 LCD 机械仪表盘、8寸液晶触控大屏、倒车影像、后电动车窗、LED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等配置,并具备智能语音识别、高德导航、在线音乐/电台以及4G Wi-Fi通讯连接等智能互联功能,兼具实用性和科技性,跟上了时代潮流。

相比同级空间更大、续航更长、操控性更好

作为一款A00级电动汽车,风光E1在空间方面并不具备天生优势。但是,由于风光E1在目前A00级车型中车身长度最长,并拥有一个300-1170L的后备箱,其整体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有明显优势,这一定程度上保证了乘员的舒适性。

续航方面,风光E1采用容量为26.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271km,比同级别的大多数电动汽车都要好一些,能够满足用户一周基本通勤需求。同时,新车配备超高适配性国际充电接口,支持30分钟的快充和4小时的慢充时间,能够较好地解决用户的充电问题。

性能方面,风光E1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3kW,峰值扭矩125N•m,动力能够充分满足都市日常出行需求。另外,新车采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底盘技术,并配备了一系列越级配置,操控性远超同级别车型,能给用户带来一定驾驶乐趣。

写在最后

进入后补贴时代,A00级电动汽车面临的挑战明显增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A00级电动汽车没有了机会。风光E1整体小巧灵活,又不失精致感,并比市面上的A00级小车空间更大、续航更长、操控性更好,满足了消费者城市代步出行的多元需求,拥有不错的市场前景,很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