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奥迪A6L,除了年轻,豪华、科技依然是主旋律!

2019年11月02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无论是消费观念还是购买能力,显然当下的年轻人绝对是主力人群。为了抓住时代的核心消费群体,“年轻化”成为了众多汽车品牌提及最多的话题。

现如今,这股年轻化风潮同样也刮进了豪华车市场,曾经有着“官车”形象的奥迪A6L,如今也已彻底改头换面。那么,披上年轻化外衣的全新奥迪A6L,还能成为各行各业中坚力量的心头所好吗?

为了寻找这一答案,马拉车市在山城重庆与全新奥迪A6L相处了两天时间,近距离体验了这台颠覆了以往固有印象的豪华C级轿车。

既然是豪华C级轿车,首先马拉车市便情不自禁地拉开了后车门,毕竟老板都是坐在后排。全新奥迪A6L的后排一如既往的宽敞,得益于3米的轴距给腿部带来相当充裕的空间。抬头便是分段式全景天窗,即使是深色内饰也不会给人太过压抑的感觉。

坐进车内,总体来说后排座椅偏硬,并且后排中间地板隆起,第二排中间就不要考虑长时间乘坐了,那会是非常煎熬,短时间应急就差不多了。前排相比后排乘坐舒适度要高很多,并且支持多项调节。

内饰上最大的亮点就是类似于A8L的座舱设计,充满豪华与科技感,毕竟奥迪是以科技著称,在科技感的营造上挑不出毛病。整个座舱前前后后共有四块屏,仪表盘、中控台两块屏幕以及后排空调触控屏。显示屏多了的确更突显了科技感,不过也是指纹收集器。中央触摸显示屏操作起来非常流畅,并且集成了丰富的功能。

需要吐槽的一点是,语音系统形同虚设,基本很难识别。试想一下,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想要操作车机并不太方便,甚至影响行车安全。虽然点击菜单会有实体按键的手感,但想要实现驾驶时的盲操作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相比老气的木纹饰板,这台全新奥迪A6L在内饰中大量采用拉丝铝饰板,座椅也采用了红黑拼接式,显然它已经把消费群体瞄向了更追求个性与动感的年轻消费人群。

再来看外观,全新奥迪A6L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年轻了,而且年轻了不少。同样继承了奥迪A8L的设计语言,并且采用了双外观设计,能够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选择。

前脸设计同样采用了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不过尺寸比老款更大,给人的感觉也更加凶悍。锋利的线条与发动机舱上隆起的筋线,让它的车头看上去非常激进。

作为一辆偏向行政级的座驾,修长的车身是它最具气场的地方之一,而车侧前后双腰线的设计让这台被拉长轴距的车型看上去十分协调。

相较于更为激进的前脸设计,车尾设计则相对要传统内敛一些,没有采用A8L、A7上的贯穿式尾灯,科技感差了几分,但却多了几分端庄感,且这样的设计也更符合广大消费者的审美。下方双边双出排气只是镀铬饰条摆出的装饰,这样的设计似乎显得有些过于低调了。

对于全新奥迪A6L,马拉车市其实更愿意去驾驶它。

毕竟奥迪一直给人非常好开的印象,在驾驶上,说不出特别的优秀,也说不出什么明显的槽点,整体表现是一台豪华C级轿车应该具备的操控水平。

全新奥迪A6L依然是一辆非常容易操控的车,虽然它的轴距达到3米,但操控起来很得心应手。方向盘转向力度较为轻盈,指向性精准,并且支持三项可调。在加速表现上,只能说舒适有余而动感不足。2.0T虽然具备350牛米的最大扭矩,但是配合7速双离合,在换挡响应速度上有些慢,带来的更多是平顺舒适。不过别忘了它还配备了拨片换挡,手动模式下,随着转速的逐渐拉高,推背感还是非常明显,并且带来迷人的声浪。

底盘悬架的表现也是偏向舒适,有厚重感,属于典型的德系味。全新奥迪A6L前后都是采用五连杆独立悬挂,在行驶到碎砂石路时,整个底盘过滤得非常好,让你感觉不到很明显的跳动。哪怕是通过减速带,回馈也是非常干净利落,不会有过多的不适传递到车内。这样的表现也非常符合奥迪A6L一直以来的定位。

总体来说,这一代奥迪A6L在行驶品质上有明显提升,但依旧不会给你带来激烈的驾驶欲望。平顺舒适为主旋律,让我们反而觉得它更适合目标定位人群,毕竟伴随事业有成的年轻人,在商务用车之余,也能够带给家人更多的舒适及安全感。

马曰:

在全新奥迪A6L身上,我们总能观察到中国市场对于豪华轿车的消费认同特征,有表达力的造型又不失内敛低调神韵,档次上乘的座舱,得体的空间体验,能够应景地配合商务出行,也能兼顾家人出行场景。这样坚持做好传统豪华行政级轿车本职,胜任全场景出行的气度,便是全新奥迪A6L的立身之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