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办法,老百姓喜欢“加价”的雷克萨斯,10月销量又大涨

2019年11月02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金九银十”是车市传统的销售旺季,但是对于目前的大多数车企来说依然被巨大的压力所笼罩。根据乘联会公布的10月份前三周零售数据显示,整体车市同比下滑了15%。

不过对于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来说,这个大背景却与自己无关。日前雷克萨斯公布了10月份在华销量数据,10月份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16324辆,同比大增11.2%;而1-10月的累计销量为160914辆,同比增长21.5%。

如此大幅的增长速度,不仅让排名豪华品牌前列的BBA们汗颜,即便是放在整体的汽车市场依然能够名列前茅。而在大幅增长趋势下,也让雷克萨斯在今年实现在华销量过百万辆的成绩。

除了销量涨幅让人眼前一亮外,雷克萨斯的盈利能力也让不少豪华品牌“眼红”。据数据统计,雷克萨斯品牌新车均价在43万元左右,仅次于奔驰品牌的46.1万元,相比宝马奥迪以及凯迪拉克等都要高。

雷克萨斯之所以保持如此高的新车均价,一方面是其终端的价格坚挺,另外就是部分车型长期坚持“加价销售”。

而看到终端如此赚钱,雷克萨斯官方甚至也开始打起了“官涨”的主意。在今年9月份雷克萨斯官方宣布多款主销车型价格上调,其中ES 300h以及UX车系的涨幅最高,为1.5万元,而ES200的起步价上涨了1.1万元,而NX全系上涨6千元到1万元不等。

虽然说此次提升价格是新车针对多媒体系统以及安全系统进行了升级,但是按照大部分车企升级换代,一般是增配不涨价,甚至降价的情况,这种做法确实触痛了不少“雷粉”的神经。此后网上开始流传一张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的致歉信,甚至部分4S店出面承诺已经订车的消费者不再涨价。

虽然在9月份的“官涨”风波对其口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从其销量一点儿也没受到影响。9月雷克萨斯的销量为17736辆,同比增长10.2%,而10月份的涨幅继续扩大。

雷克萨斯之所以能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除了品质有足够的保障、后续保值率高、保养费用低等优势外,其长期塑造的独特的品牌“调性”也成为打动消费者的一大优势。毕竟在豪华品牌市场,并不是价格低、配置高就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这部分人群更注重的是品牌与自己的契合度,而雷克萨斯正是深谙这个道理。

而当前的成绩也并不能让雷克萨斯满足,在今年的上海车展,雷克萨斯全新MPV车型LM正式亮相,已经计划在国内上市。此外在不久前的东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发布电气化愿景,首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也正式亮相,计划未来三五年内推出雷克萨斯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全新的电动车专属平台。

而随着雷克萨斯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冲击BBA固有的一线豪华品牌阵营,并非不可能实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