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坐电动车更容易晕车?电动车:我好难

2019年11月02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随着电动汽车在网约车、出租车领域的保有量逐渐增多,大家接触到电动车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不过最近有位朋友向电动君发来了灵魂拷问:为什么每次坐燃油车都没事儿,但坐电动车就会晕车?之前有朋友问过电动车辐射问题的【详情点我】既然这次问到晕车,咱们就简单聊聊。

事实上,乘坐电动车的晕车概率与乘坐燃油车的晕车概率相差并不大,电动车比燃油车更容易造成晕车现象主要是因为电动车的优势,是的你没看错,是电动车的优势,这的确有那么一丝丝尴尬。

电动车的噪音问题

坐在电动车内,你很难听到像发动机那样的噪音,而由于没有发动机的存在,其车内的震动也更小,整体的静谧性相比燃油车来说有了极大的提高,这本是电动车相比燃油车的一大优势,不过也正是由于电机工作时所发出的噪音太小,这种低频的声音反而容易使部分人群出现晕车反应;某种意义上说,声音越大的车辆越容易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不容易令人晕车,比如说拖拉机、三轮农用车等车型。

电机的输出问题

众所周知,电机具有低速高扭的特性,且电动车的动力传递要更加直接,中间所产生的动力损失更小,这样的特性可以带来更刺激的驾驶体验和驾驶乐趣,这同样也是电动车的一大优势,不过对于一些容易晕车的朋友来说,电动车迅猛起步的特性反而容易导致身体不舒服;且目前绝大多数电动车都有能量回收系统,在车辆减速、制动时会导致车辆有一个拖拽感,如果是在市内拥堵路段,起起停停的过程中很容易令人晕车。

个体差异问题

除了客观因素外,就是我们自身的因素了,由于每个人的身体耐受度不同,因此对晕车的反应也就不一样,有些人适应一段时间后,晕车现象也就消失了。另外,乘坐电动车容易晕车也与驾驶方式有关,很多朋友开惯了燃油车,起步时油门往往踩的狠,这种踩踏板的力度放在电动车身上很容易导致车辆窜出去,起步时车速超出自己的预估范围后本能反应就是踩刹车……

总结

很多朋友认为电动汽车是一个新兴产物,其实在一百多年前就有了电动汽车,它诞生的时间要比燃油车更早,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我查看】,电动君不否认目前电动汽车存在的一些问题,但燃油车就十全十美了吗?所以,电动君还是呼吁大家,在看待电动车时千万不要戴有色眼镜、吹毛求疵,也许你的下一辆车就是电动车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