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套娃SUV,大众探影和途铠傻傻分不清

2019年11月02日 23:28: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一汽-大众探影发布

▶定位小型SUV

大众更换全新Logo

10月31号的晚上,大众中国办了一场品牌发布会,并且公布了一汽-大众的全新SUV——探影,此外这款车将于12月初在杭州上市,只剩下1个月的时间了!

我们先交代一下这台探影的身份背景,探影是基于欧洲T-Cross车型研发而来,诞生自MQB-A0平台,定位是小型SUV,因为大众在中国的双车战略,所以在上汽大众那边你也可以找到一台它的姐妹车型——途铠。简单来理解就是,大众继续玩着套娃技术来增加SUV细分市场的数量。

仅从造型来说,上汽大众途铠的前脸突出了硬朗风格,而一汽-大众的探影则更加运动,对比之下我更喜欢探影的前脸设定,毕竟这台SUV本来就小,做成运动风比硬朗的前脸看起来和谐一点点。

尽管整台车的年轻化取向非常明显,但这毕竟是一台大众,所以你能看到探影的整个车身线条非常平直,视觉效果很难跳脱起来,甚至还有些沉闷,侧身唯一的乐趣就是轮毂用上了红色喷涂。

车尾则是贯穿式尾灯的设定,整个大灯组占据了车尾不小的尺寸,第一眼的视觉重心就会自然而然的放在整个灯组上;至于整台车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194*1760*1601mm,轴距达到2651mm,跟同级别的本田缤智相比,探影的轴距会更加有优势一些,实际上的空间就大概跟东风日产劲客那个级别。

内饰就完全没有新鲜感了,甚至还有一些廉价感,跟海外版本的T-Cross完全一致,跟上汽大众的途铠也是雷同,不过途铠的内饰有大胆的撞色设计,而在探影身上,暂时就不清楚内饰会不会用更大胆的色彩了。

内饰照片来源汽车之家

探影搭载的是一台1.4T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爱那个,具体的参数并没有公布,但是我们参考上汽大众的途铠能够得知最大马力应该为150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

虽然说这是大众在国内的一台全新SUV,但毕竟途铠在前,老实说除了让我们再看到一张新的前脸之外,这辆探影给我们的惊喜感也就没什么了,唯一的悬念,其实也就只剩下这辆探影的售价了。但至少我们知道,跟上汽大众途铠的售价(12.79-15.99万元)相比,这辆探影的价格应该不会相差多少。而近些年,跟丰田的TNGA架构产品来比,大众MQB平台的新品显得一点优势都没有,唯一的就是后期的优惠更大一些了,这是否也侧面说明了大众MQB平台省成本能力更强一些。

相比于这辆新车,我们不妨关注一下大众的新Logo,新战略。

大众的这个新Logo,其实在9月份就已经发布了,这场发布会则是这个Logo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同时也是宣布从11月1号开始的正式启用。新的Logo采用扁平化的设计,仅由V、W字符与外部环形组成,其中W字符底部与环形边缘断开。在这一次发布的探影身上,就已经搭载了新的Logo了。

而至于大众的新战略:“goTOzero”(走向零排放),其实这个节骨眼的战略规划,都跟环保离不开关系,具体措施就是大众要依托于ID.家族车型的推出和国内两大MEB平台工厂,大众汽车将在国内展开更为全面的电气化布局。

网友热评

@ysxleo:大众我只会分辨Polo、高尔夫和途观, 其它车型脸盲。

@tangjb333:探岳比途观L好看、探歌比途岳好看,现在小型SUV也是一汽的好看,看来原版就是卖不过改版。

@ding599:前排座椅没有搞成上汽T-Cross那样一体式,值得肯定,前脸设计更接近海外版,不错,就看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