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强都开始拥抱“三缸机”,你还能选择逃避么?

2019年11月02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以往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并不太愿意接受,毕竟三缸机有着先天的缺陷,导致其容易引发抖动、异响等问题。即便是之前宝马的1.5T三缸发动机,也没有获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最终不得不“鸣金收兵”。

不过由于排放标准以及燃油积分的要求逐步提升,各大车企对于三缸机的热度依然不减。而目前来看在国内市场对三缸机最为执着的当属通用和福特这两大美系车企。其中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多款车型已经全系搭载了三缸发动机,而福特也在近两年针对福睿斯、福克斯也全部采用了三缸发动机。

而在搭载三缸机后,这些车型的销量均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最为明显的就是英朗和福睿斯。虽然如今英朗的销量有所回暖,但是这也是建立在终端大幅优惠促销的基础之上的。

虽然已经有不少热销车型在三缸机上“碰钉子”,但是值得关注的是,日系品牌又开始集体在三缸机上进行尝试。而在日系三强中,此前只有本田在1.0T发动机上采用了三缸机设计,并且在凌派上搭载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而以往都是靠自吸和混动打天下的丰田日产也开始加码“三缸机”领域了。

日前在东京车展上,全新丰田YARiS正式首发,而这也就是国内的雅力士车型。新车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外观造型,同时也基于全新的TNGA架构打造,颇具吸引力。而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新车搭载了最新的Dynamic Force系列M15A型1.5升直列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这款三缸发动机预计很快将会在国内投产,来替换原来的四缸机,作为丰田未来的入门级动力。

据了解,丰田这款1.5L三缸机是获得今年沃德十佳的Dynamic Force家族的成员,采用了丰田目前最先进的自吸发动机技术,例如VVT-ie的电动可变气门技术以及缸内直喷技术等,这也让这款发动机拥有了40%的热效率,因此这也保证其拥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另外,此前日产品牌也对外发布消息称,全新开发的VC-Turbo的1.5T三缸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准备列装,有望在全新奇骏上首发,未来逐步替代目前日产的2.0L自吸发动机。

日产这台全新1.5T三缸机,同样是获得今年沃德十佳的日产2.0T VC Turbo发动机的同平台产品,不出意外的话,诸如日产最为仰仗的可变压缩比技术、双喷射系统等会出现在这台1.5T发动机上,从而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写在最后

虽然说此前三缸机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印象并不好,但是可以看到随着日系三强的加入,三缸机车型的阵营还将逐步壮大。通用和福特已经在三缸机的推广上吃尽了苦头,但是这三大日系品牌在目前的大好形势下,贸然引入三缸发动机,究竟会收到怎么样的效果,依然有待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