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我心中它排第三名,体验一汽-大众奥迪A4L

2019年11月03日 08:33:06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不知道大家心中有没有自己心中购车清单?就是相同价位的车型你会选择哪些。我先举个例子,如果我让买一款豪华品牌中型轿车,那我会在华晨宝马3系雷克萨斯ES一汽-大众奥迪A4L三者之间做决定,这次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奥迪A4L这款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A4L 2019款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轿车

发动机:2.0T

变速箱:7速双离合

最大马力:150/190/252匹

峰值扭矩:270/320/37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各方面表现均衡

实拍车型:2019款 40 TFSI 运动型 国六(指导价36.28万元)

符合大众审美

时下消费者对那些长相年轻、外观时尚运动的车型特别感兴趣,这台奥迪A4L配备了S-Line运动套件,雾灯区域采用了独特的设计,前保险杠两车还配备导流口,整个车头运动感十足。

车迷都喜欢把奥迪戏称为灯具厂,奥迪A4L的前大灯造型也足够吸引,倒L型的日间行车灯再加上流水式转向灯,晚上看灯光你就能在车流当中辨识出它的身份。

颜值上奥迪A4L可能没有华晨宝马3系或者北京奔驰C级那样抢眼,但它时尚大气的外观造型,更符合普罗大众的审美需求。

内饰方面也给不到你多大惊喜,视觉上不如奔驰C级豪华,用料上比不过雷克萨斯ES,但豪华车该有的质感以及精细的做工它都能给到你。中控台类似木纹的饰板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

你说这样的内饰过于成熟,但奥迪A4L又给你用上了非常炫酷的电子挡把,搭配全液晶仪表盘,你会发现这样的内饰设计既实用,又不乏科技感。难道因为自己老了?坐在奥迪A4L的车厢里,我居然有点喜欢这样简约而不乏亮点的设计。

选购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自然会看重一款车型后排空间,奥迪A4L宽裕的车内空间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车内空间的需求,我坐在它的后排甚至会觉得与前排乘客的距离太远,有点不太习惯,可能是我不习惯这种当老板的感觉。

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奥迪A4L给我的感觉就是不过不失,从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你很难挑出它的毛病,毕竟它也是一款豪华品牌车型。

大家在路上都会见过奥迪A4L这款车型,你可能对它不太感兴趣,但在某些消费者心中,他们一直钟爱着奥迪旗下车型,可能是因为奥迪以前留下来的官车形象,也可能是因为它独特的品牌调性,像这位保安大哥,他欣赏奥迪A4L的时间比我拍照还要久。

运动绅士

这一代奥迪A4L采用基于大众集团的MLB Evo平台,奥迪家的旗舰车型奥迪Q8和A8L都是出自于这里。轻量化是这个平台的一大亮点,即便它的车身长度已经超过了4.8米,但实拍车的整备质量只有1585kg,跟广汽丰田凯美瑞燃油版车型相差不大。

更轻的车重不仅可以降低油耗,还能带来更好的响应性,2.0T发动机在1450转的时候就能爆发出320牛·米的最大扭矩,再加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极快的换挡速度,推动轻巧的车身,奥迪A4L能在加速上给到你不错的快感。

很多键盘车神都说奥迪A4L的操控不咋地,论绝对的过弯速度,它肯定不会是这个级别里面最快那位,论转向系统的精准度,它也比不上阿尔法·罗密欧Guilia这些追求运动的车型。但扎实的底盘调教给到你德系车应有的稳重感,也能给你一定信心去攻弯。不好意思,你们穷人真懂车,考虑入手奥迪A4L的消费者更在意它坐起来舒不舒服。

这也是我把它列入备选车辆的一大关键因素,在BBA的同级别车型当中,奥迪A4L是最舒服的那位,即便是遇上加大的坑洼,奥迪A4L也能从容面对,在乘坐体验上给到你足够强的高级感。大家可别被奔驰C级豪华的内饰所误导了,这一代奔驰C级的底盘较为生硬,乘坐舒适度还没全新3系来得好。

通俗点说,奥迪A4L就是一款傻快傻快的车型,急加速快感十足,但平时坐着又非常舒服,这不是就是大多数消费者想要的车型吗?网上经常看到车迷说奥迪是推头王,但当你选购一款豪华品牌中型车的时候,又有几个消费者会特别在意一款车的极限操控?要运动,要操控的话还不如花更低的价格入手一台更加纯粹,更有乐趣的斯巴鲁BRZ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这次我给奥迪A4L的分数与雷克萨斯ES一样都是7.5分,但在我心中这个级别最能吸引我的还是全新宝马3系,因为我心中还是有一个蓝天白云的梦,我也想拥有一台宝马车型。

我心中的想法是这个级别我会首选宝马3系,次选雷克萨斯ES奥迪A4L会排在我心中的第三位。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心中的想法往往会被一种非常现实的东西所动摇,那就是钱。现款奥迪A4L普遍有着4万元左右的购车优惠,想要更大的优惠也不是不可能,主要看你的砍价技术到不到位。

雷克萨斯ES在各大地区都要加价销售或者是捆绑选装配件才能更快地提车,宝马3系刚完成换代,要优惠几乎不太能,反观这款奥迪A4L,它有着不错的综合实力,再加上更低的成交价,让它极具性价比,这也是奥迪A4L一直保持畅销的主要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