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可以停放多久?超过这个时间,可能就要大修了

2019年11月03日 08:39:06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如今很多人都买了车,并且有可能一个家庭里面不单单只有一辆车,但是现在很多城市都是限牌的,有可能的其中一辆是本地牌照但是另外一辆不是,于是就经常开本地牌照的车,也或许有些人觉得,上班的路上开车更加花费时间,上下班都没有开车,只有节假日出行的时候才会开车。但是如果节假日不出行的话,就等于车辆一直放在那里,没有启动过,有些车主一放就是几个星期。在这种情况下,车辆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呢?如果汽车一直不开,能放多久呢?

首先大家都知道的是,汽车是属于机械产物,机械构造的产物,如果长时间不运作的话,是会出现一些问题的。并且不同的车辆的质量与所使用的材质的都不同。当然,汽车也没有那么容易坏,但是一些小部件,会因为长时间没有运作,而导致出现老化的情况。如果是在小区里面停放的车辆,那么车辆最好是在放置了一周的时候启动一次,避免汽车电瓶没有电,一次启动大概在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此外,这样做也不单单只是为给电瓶充电,如果汽车长时间不使用,电瓶内的电量无法释放,属于被迫放电,对电瓶也有一定的影响。

除了电瓶之外,如果车辆有较长的时间没开的话,也要注意到轮胎的气压变化,气门芯出现自然老化,或者是曾经修补过,因为长时间停放出现了开胶漏气的情况。其次,还要注意车辆的内饰,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会在车内吃东西,怎么也会留下一些残渣,但是由于汽车长时间不开,不通风,这些残渣便会发霉,导致车内有股臭的味道。

因此,即使不开车出去,也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去启动一下车辆,不然的话长时间下来,可能会导致更多的问题。此外,车辆停放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个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