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1日起,外地客车不能随便进京,停车也要挑地方

2019年11月03日 08:39: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是件好事,家家户户都能开上了小汽车。据相关资料显示,截止到2019年6月份,我国汽车保有量达2.5亿辆,占机动车总辆的74.58%,其中私家车保有量达1.98亿辆。

2.5亿辆汽车对于我国的14亿人口和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而言并不算什么,但因我国人口分布不均,各个地区的经济增长幅度有差异,导致我国汽车分布点比较集中,特别是对于一线、二线城市而言,例如"帝都"北京,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500万辆。

北京市16410平方公里的土地要承载超过500万辆汽车,这让北京地区的环境、交通受到了很大压力,特别是在节假日、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期等时间,堵车更是家常便饭。

为了缓解北京交通压力,有关部分也是频频出招。

2007年开始执行单双号限行

2019年4月又实行尾号限行轮换政策

2019年11月1日起,外地车牌也将进行限行

那么这个"史上最严的外地车限行政策"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呢?

根据法规规定:每辆外地牌照的载客汽车一年最多办理"进京证"12次,每次有效期为7天,限行区域延伸至通州区全域(不含高速公路)。

"12次,7天"意味着外地牌照的载客汽车只能在北京开84天,而且在84天之内的每天上午7点至9点、下午17点至20点不能驶入限定区域。简而言之,外地牌照的载客汽车在北京的活动区域已经很小,再狠一点就是在北京无存在价值。

那么有哪些注意事项你必须要知道呢?

NO1:哪些车不能办理?

外省、区、市的黄标车禁止进入北京市行政区域道路行驶;外省、区、市摩托车全天禁止进入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

N02:如何办理,通行证怎么放?

可以通过"北京交警APP"办理,但要自己打印,通行政应该放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内侧左下部。

NO3:"12次、7天"该怎么用?

首先,"12次、7天"可以连续申办,也可以每月或不定期申办,如果你想在北京自驾游或办事情,84天时间够了。其次,外地车不能随便停放,没有办理通行证或通行证超过有效期却一直停在限行区域的道路上,那么将根据停放天数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如果停在小区、单位、正规停车场将不会受到影响。

那么这次限行外地车对北京交通拥堵会有改善吗?

众所周知,北京交通拥堵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早晚高峰和五环以内,但是在新政策推出以前,有关部门就已经对堵车的时间和空间进行管控,不过效果却不咋样。这次的新政策更大的目的是快速"清空"外地车的数量,保证本地车有足够的停车资源和道路资源,至于效果就要看怎么执行了。

为了应对"外地牌照客车进京限行"的政策,很多人都想通过买卖、租赁京牌来获取驶入资格,但这都是违法行为。如今,北京公共交通发达、共享车遍地、购买新能源车的政策宽松,当外地牌照客车不能进入北京时,它们是可取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