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京沪高速上 新K3插电混动用一箱油跑了1260公里

2019年11月03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从上海出发,途径5条高速公路,跨越6个省市44个城市。

作者 | Jane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一辆满电的插电混动汽车,装满一箱油究竟能行驶多少公里?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给出了答案。

2019年10月31日,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一箱油挑战京沪1260km”活动在北京收官。挑战期间,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以满油及满电状态从上海出发,途径5条高速公路,跨越6个省市44个城市完赛。整个挑战过程未充电加油,油箱封贴均完好无损到达北京,全程表显油耗为3.1L,累计行程超过1260km——超过续航里程1080km这一官方数据。

在随后举行的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技术解析交流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教授及专家详细讲解了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超长续航能力的技术原理,以及在真实场景中的应用案例。

参与测试的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高级工程师林建表示,本次测试过程均采用专业设备,能基于高性能卫星接收器,能完成国标要求的汽车动力性、经济性、操纵性、制动性能等实验。

清华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副主任、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详细介绍以HEV、PHEV和BEV为主新能源动力的优劣势。

他认为,PHEV是混动汽车发展的高阶阶段,相比HEV能使发动机更加节能,并且提高了制动能量回收率。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比其他PHEV车型拥有更大的电机功率以及电池容量,搭配沃德十佳混动专用发动机,比丰田普锐斯还要节能。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搭载的动力系统由Kappa 1.6L GDi发动机与最大功率45KW永磁同步电动机组成,采用并联式架构,匹配6档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发动机通过新技术优化油耗提升效率,热效率达到40%。电动机最高可实现超出95%的效率,搭配12.9kWh动力电池组。

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拥有纯电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和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驾驶模式。在城市道路上,车辆以纯电模式行驶;进入高速后切换至混合动力模式,通过智能控制驱动方式,车辆能自动选择最佳能耗驱动方式。不同路况以不同驾驶模式保障最高效输出,从而实现远超同级产品续航能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向阳分析认为,PHEV能满足到2035年的能耗标准,整体性能取决于高性能发动机、混动变速器构型、电机电控技术和性能以及整车能量流管理策略。

“PHEV整车性能是一个公司综合势力的体现,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能完成1260km的续航成绩,表明这款车混动DCT的水平非常高,以及整车系统集成开发能力强。”他说。

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公司新能源汽车开发部责任研究员朴廷洙看来,起亚的PHEV可搭载小容量电机实现EV模式,动力传递稳定高效、直接。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的电池容量较同级其他车型更高,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80km,EV+HEV模式综合油耗低至1.0L/100km。

全新一代K3插电混动在今年9月成都车展上上市,旗下两款车型,其中舒适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6.68万元,智享互联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17.5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