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步省油的绝好帮手 多方位体验雷凌双擎

2019年11月03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其实刚拿到试驾车的时候,对这款车第一印象并不是它有多省油、有多好开,而是它年轻、犀利的造型设计,真的是很符合我的胃口。对于这样一款厂商指导价13.38-15.28万元的紧凑型双擎车,还真的值得一试。

对于这款车,搭载的是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有一台电动机进行辅助。在发动机上,最大输出功率为72kW,峰值扭矩为142Nm。总功率为53kW、最大扭矩为163Nm的电动机,能够给车辆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在市区道路中,雷凌双擎的整体驾驶感受还是偏向舒适,油门踏板的调校和方向盘的力度都十分合适,用于日常代步还是很值得推荐的。作为一款主打时尚、节油的车型,我认为雷凌双擎更适合中年消费者,他们不需要过多的激烈驾驶以及激情,更多的是注重好开、舒服和省油这几打特点。

在城市道路中,拥堵的道路用ECO模式和纯电模式是比较推荐的两个档位,整体能够提升车辆所需求的燃油经济性。起步阶段由于是电动机直接输出,所以在提速时也能带来不错的响应。而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雷凌双擎的平顺性非常高,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在急加速中可以轻微的感受到发动机切换时的顿挫,而这一代车型完全过滤掉了这一“缺点”,使得全新一代雷凌双擎给人满分的驾乘体验。

但在高速路段,全新一代雷凌双擎的动力开始有些力不从心,时速超过80-85km/h时,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动力的衰减,如果此时想完成超车,深踩油门踏板后的动力响应会有些迟滞甚至是有些拖沓。但在切换到运动模式时,整体的动力提升也并不是特别的明显,所以在上面我说这款车适合中年人群日常代步,而不适合过于激烈的驾驶,原因也正在其中。

最后要说点重点的,拿到试驾车后的周末,把车开到了山路上,想彻底感受一下这款车的悬架系统以及底盘的调校,这样能够最直观的评测出这款车的优点以及劣势。但当我试驾了几圈后发现,全新一代雷凌双擎在诸多方面的表现真的是不错。

首先要说这款车的转向,可以精准的做到指哪打哪,不用担心方向盘虚位过大产生的转向不足的情况,车手的自信心也是极高的。而在悬架系统上的调校,前后独立悬架系统的配备,加上做工扎实的座椅,真的能满足多种路况,对细小颠簸以及坑洼路面的过滤也是十分透彻。切换到PWR模式,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运动模式,虽然整体的动力输出没有太大的改变,但还是可以满足一下偶尔想要疯狂一下的需求。

不仅如此,全新一代雷凌双擎在NVH上的评价,我给出的分数不是过高。在城市道路中,整体的表现还是说得过去。但当车辆在粗糙路面以及高速路上行驶时,车内还是能够感觉到一些胎噪和风噪,当发电机充电时,防火墙的静谧性也是有待提升的。

在外观设计上,新车采用当下流行的年轻化设计语言,车头LED光源头灯尺寸较大,彰显辨识度的同时更有视觉冲击力。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看起来更为霸气。车身侧面,流畅的车身线条更为圆润,加上花瓣式铝合金轮圈更彰显运动。最后在车尾部分,LED光源尾灯在夜间点亮后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加上隐藏的排气布局更为简洁。

在内饰上,新车采用当下流行的设计语言,家族化设计风格彰显出不俗的科技氛围。在多功能方向盘上,周围采用大量镀铬材质进行装饰,触摸手感得到了显著提升。在中控台上,大尺寸触摸显示仪表功能强大,内部有导航、影音、百度Carlife以及多种智能互联系统,使用起来极为便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