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车贴标志新规,到底需要贴几个?

2019年11月03日 12:08:01
分享到:

这件事,是这样开始的······

最初,挡风玻璃有3大标:

年检标、保险标、环保标。

接着,环保标取消了,

剩下保险标、年检标。

后来,电子保单出现了。

那2019年,汽车究竟要贴几个标?

1、环保标,不用贴!

早在2017年,全国就取消了环保标。所以,小编很确定地告诉大家:环保标,不用贴!

但是,环保标志取消了,汽车仍要进行尾气排量检测。

2、保险标,能贴就贴!

目前,全国各地(如北京、广东、江西、湖北、贵州、上海等)都逐渐推出电子保单。电子保单推行后,车主在办理年审、理赔等相关业务时不再需要纸质保单,也无需在车内粘贴交强险保单标志。

但是,下面这2种情况,小编建议大家还是要把保险标贴上:

1)试点电子保单的城市

电子保单还在试行阶段的城市,建议车主开车上路时,还是要将保险标志放置在车辆前挡风玻璃的右上角,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

2)省外出行的车主

目前,电子保单仅在部分城市实行,并未全国实施推广,有些城市可能不承认电子保单,还是会要求车主将“两标”贴在车窗破璃上。所以有开车出行省外计划的车主,可在投保时或出行前要求保险公司提供纸质保单和保险标志,避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不过,公安部与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警保合作进一步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改革工作的意见》中指出:

推动信息技术在交通管理服务的深度应用,推行保险凭证电子化,交通警察在执勤执法中,可通过信息系统实时查询电子保单、电子标志信息,对已经投保交强脸且经查验无误的,不得以未放置保险标志为由予以扣留车辆和处罚。

虽是这么说,但也不排除有些地方尚未形成保险行业和公安交管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所以,小编还是建议:开车省外出行的车主,即使不把保险帖贴在车窗上,也要带在车上,避免日后麻烦。

至于年检标,目前还未收到取消的消息,所以大家还是乖乖贴上吧!

总结

环保标是肯定不用贴了,至于保险标,有电子保单可以不贴,没有的话还是要贴。如果是开车出省的车主,即使你所在的城市已经实施了电子保单,还是要带上纸质的保险标,可提前向保险公司要纸质保单,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