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来说说,为什么“大众”标没以前那么吃香了?

2019年11月03日 12:5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2019年乘联会公布的前三季度数据来看,大众仍旧以2169192台的销量位居第一,但如果对比2018年前三季度的数据就不难看出,大众呈现出同比1.91%的下滑趋势。虽然二三名的本田丰田在销量上不如大众,但同比分别都有16.06%和6.74%的涨幅。似乎作为昔日的国内影响力之王,大众标已经没有那么吃香,那么,为何现如今大众在销量上竟显弱势呢?

整体车市行情下行,销量上升空间有限

受制于今年车市寒冬的影响,国内汽车市场整体的情况都不容乐观。无论是销量表现、还是发展情况都相对放缓,这点对于不少品牌的影响十分明显。大众作为目前国内销量最大的车企之一,自然也无可避免。以数据为例,其2019年前三季度的销量为2169192台,几乎是二三名的总和,受制于行业的下行,其必然很难有继续上升的空间。

不过,即便行业下行,仍旧还有不少车企逆流而上,像是本田丰田哈弗奔驰等品牌的销量提升依旧可观。因此,这就让外界对于大众影响力产生了质疑,作为以往国内市场的领军品牌,此次销量的下滑是否预示着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呢?

主推入门特供车型,大众品牌溢价过高

想要验证大众目前的情况,还得回归产品本身。目前,大众在国内的销量王者主要来自于朗逸、宝来、桑塔纳等入门产品,其中,不乏所谓的特供车型,而像高尔夫和速腾一类的全球车型因为简配以及细分市场萎缩等原因,销量并不抢眼,反而SUV领域的探歌、探岳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但在更高维度的途观、途昂,却难以站稳脚跟。

值得注意的一点就是,大众在车辆的品牌溢价方面依旧偏高,虽然溢价必须依靠影响力进行,但随着国内消费者的年轻化和市场的透明化,这种虚高的溢价,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大众在年轻消费群体间的好感度。加上近几年大众产品的创新并不高,这直接为销量的下滑埋下隐患。

自主品牌纷纷崛起,转型电动步伐较晚

在新能源成为趋势和自主品牌冲击高端的情况下,大众的反应似乎有些缓慢。即便目前大众ID系列已经发布,加上国内的纯电朗逸和纯电高尔夫上市,但依旧没有激起很大的波澜。反而是作为竞品的丰田本田,在混动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自主品牌的高端产品,也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以往大众十五万级别的细分领域。

想要突破目前的困境,大众仅靠所谓的影响力恐怕远远不够。在市场低迷的当下,产品力和可靠性或许才是市场消费者更为关注的一些重点。曾经的大众在国内市场一骑绝尘,似乎大众标成为了一种信仰般的存在,这与其当年强悍的产品力不无关系。但目前来看,大众标或许已经不再吃香,后来者的崛起为大众敲响了警钟。

总结:从大众换标的做法来看,其似乎有意摆脱以往的品牌形象,想要重塑一个年轻的品牌定位。伴随着ID系列的发布以及新Logo的确立,未来大众能否在国内延续此前的高影响力?目前来看,仍旧是个问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