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35.58万起,首辆国产Model 3下线,造车新势力慌了吗?

2019年11月03日 18:2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特斯拉近日正式公布了Q3季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盈利1.43亿美元,单车利润提升22.8%,大幅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但更好的消息在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首辆Model 3已正式下线,这也意味着国产Model 3一切准备就绪,只待出击市场。

不过就在同时,特斯拉宣布国产版Model 3售价将调整为35.58万元起,比此前32.80万元的起售价高出2.78万元,但新车也将标配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这是此前不提供的,加量又加价,国产特斯拉你会买吗?

明年一季度交付,标准版只可选国产

根据特斯拉的官方消息,国产版Model 3的第一批交付时间定为明年第一季度,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我们或许就能见到国产版的实车。 与进口版Model 3的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相比,国产Model 3在涨价后,价格只比前者低了2.12万元,同时电池和驱动单元的质保相比进口版车型少了3.2万公里,如此一来国产Model 3的性价比优势也大幅减小。此外特斯拉目前已经暂停了国内对美国产标准续航版Model 3的预定,铁了心是要推动国产车型的销量,那国产版本与进口版有哪些不同呢?

国产版Model 3与进口版本在外观上几乎没有区别,没有进气格栅的前脸让它与传统燃油车有着明显的区别,与Model S相比车身线条也要更加有力量感,尾部则采用了汉字“特斯拉”的标识。

内饰部分贯彻了极简的设计思路,整个中控台除了大屏幕外就没有其它的按钮了,仪表盘也被取消,搪塑、硬木、真皮以及Alcantara材质营造出了干净舒适的氛围,后排空间属于主流水平,得益于尺寸的全景天窗,视觉感受非常开阔。

动力方面,国产版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75kW(238Ps),峰值扭矩为375N·m,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5.6秒,续航里程为460km,此外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已经进入了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目录,也意味着国产版Model 3将得到补助,不过价格仍是国产版迈不过的一道坎。

竞争对手实力如何?

目前国内车市在30万区间的纯电动车虽然不算多,但也有不少热度较高的车型,比如蔚来ES6、Aion LX、理想ONE、Polestar 2、宝马i3、小鹏P7等,与此同时Model 3还要面临宝马3系奔驰C级以及奥迪A4L等豪华中型车的竞争,毕竟在美国市场Model 3可是当过同级别的销量冠军。

如果你选择国产造车新势力或者传统自主车企的纯电动车,那性价比无疑会更高,比如ES6和理想ONE这两款尺寸较大的SUV车型,能满足大部分对空间和性能的需求,而小鹏P7和Polestar 2在性能上又要比Model 3更出色,花更少的钱可以买到相近的产品,消费者对于Model 3的热情可能就没那么大了。 而如果你是燃油车目标用户群体但是对Model 3感兴趣的话,那更符合日常使用习惯以及兼顾续航的BBA同级产品肯定是更好的选择,Model 3最大的优势在于科技感和驾驶辅助功能等方面。

国产Model 3优势在哪儿?

在涨价至35.58万元起后,国产Model 3便很难达到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价位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没有市场,首先特斯拉品牌本身就是最大的卖点,作为掀起纯电动车风潮的先行者,无论口碑还是销量都远非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可比,然而价格却相差不大,此外国产标准续航版新增的基础版辅助驾驶功能同样也是卖点,相信愿为此功能买单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在今年3月份,特斯拉发布了V3充电桩,其峰值充电功率可达250kW,充电速率可达5分钟120km,并将于今年年底引入国内,如此一来国产版Model 3的充电时间将会缩减一半,非常诱人。

在上海工厂全力推进生产节奏后,国内消费者的订车周期也将大幅缩减,当然前提是产能有所保障,而且有特斯拉官方降价的先例在,未来国产版Model 3说不定也会来这一出,到时候价格上的短板得以补齐,优势便十分明显了。

懂哥说

首辆国产Model 3的正式下线意味着特斯拉以往在国内由单纯的销售转变为了一套完整的业务体系,等到后期产能充足以及Model Y的投产后,国内新能源车市的格局可能因此迎来剧变,造车新势力也或将迎来洗牌,你认为呢?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